分享
2017年04月03日20:52 贵阳市政府网站

分享

  原标题: 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一带一路’大数据服务基地”:
  全方位护航“一带一路”信息业务

  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一带一路’大数据服务基地”位于贵阳综合保税区。基地构建基于通信网络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产品,服务于政策决策、重大战略制定、公共服务综合体系和商贸文化交流等。基地面向中国西南地区及“一带一路”所有相关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等,加快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互联互通基础网,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等,全方位为“一带一路”信息业务保驾护航。
  基地将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平台、绿色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国际金贸云基地应用平台、云计算基础设施资源与能力交易平台、大数据精准招商平台等6个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以及智能大数据研究中心、大数据政务云中心、数据容灾中心、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中心、高端服务外包中心、创意文化发展服务中心等6个大数据重点应用中心。
  最近,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盛小忠有点忙。他一边为今年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合作做准备,一边还要忙着一铭软件落地贵阳综保区注册贵州东盟信息云服务有限公司的事。“虽然忙,但很高兴能为中国与东盟加强交流出力。”盛小忠说。
  一铭软件是国内专业从事通用基础软件研发、云计算和东盟小语种智能翻译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它不仅在软件基础、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领域方面有扎实基础,还通过“一铭翻译云”等产品,与东盟国家开展了交流合作。
  东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贵阳综保区在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有基础,而贵州大学东盟交流中心也很有优势,这些与我们的发展目标很契合,因此,今年年初我们三方一拍即合。”盛小忠说,看好贵阳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一铭软件准备立足贵阳,与贵阳综保区、贵大一道,推进与东南亚国家的商贸、文化、人才等交流。
  “我们会合作建设‘中国——东盟信息云平台’,这一平台不仅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提供专业便捷的翻译服务,也要开展与东盟国家的跨境电商、旅游经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服务。”盛小忠说,这些业务将产生庞大的数据量,这需要强大的大数据产业基础作支持,综保区的绿色数据中心、金贸云基地等基础平台,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为一铭软件落地综保区之后的首个重要项目,中国——东盟信息云平台即将投入建设。“依托贵阳良好的政策环境,我们希望开展更多相关业务。也希望我们在翻译云方面的技术,助力贵阳更好地面向东盟。”盛小忠说。
  中国——东盟信息云平台只是“一带一路”大数据服务基地拟建的众多项目中的一个。目前,贵阳综保区正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互联互通基础网建设:海关围网区内,可容纳5万台服务器的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大数据中心一期已建成,贵阳智慧医疗云平台、国际农业云、教育云等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围网区外,综保区服务外包中心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贵阳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贵州贵阳全力推进大数据发展的政策环境及资源优势,“一带一路”大数据服务基地将建起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6个大数据平台,以及高端服务外包中心等6个大数据重点应用中心,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信息枢纽为目标,全力满足“一带一路”信息整体建设需求。
  “贵阳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综保区作为贵阳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更要积极用好先试先行的开放政策,加快大数据发展应用服务,不断推进贵阳国际化进程。”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楼市捞金术:9个月把房价炒高两三倍
  • 离开徐志摩的张幼仪把自己活成了传奇
  • 莲蓬鬼话:手扶梯上的那个妈妈和小孩
  • 男人打100个嗝就死?还有这种电影?
  • 你担心伴侣和TA的初恋旧情复燃吗?
  • 亲历318国道,天险后的美景令人震撼!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