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09:43 三湘风纪网

分享

  四季常流转,人事有更迭。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里,不少地方和部门进入了“换届时间”。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挡在门外”“进行‘全面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萦绕耳畔的声音,汇聚成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这“两关”,确保选好人用对人的“主旋律”。

  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目标,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这个目标的决胜阶段。只有如期实现这个目标,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更为牢靠的基础。任务越艰巨,使命越光荣,就越需要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自身干净又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好人用对人、好中选优是头等大事,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实践证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哪些地方和部门在选人用人方面把关把得严、工作做得细,真正将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就能够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深化改革发展就有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反之,在那些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潜规则”盛行的地方和部门,很容易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会跑会要的干部受重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反倒没有市场,后果可想而知。

  选好人用对人,首先要严把政治关。政党就要讲政治,执政党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的目的就在于统一意志、凝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契合了人民群众与时俱进的诉求,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这是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得好不好、落实到不到位,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如果党员领导干部说一套、做一套,阳奉阴违,甚至各行其是、为所欲为,党就会变成一盘散沙,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会悬在空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也就成了一句空话。严把政治关,就要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能不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选好人用对人,把好廉洁关也是重要一环。常言道,不廉则无所不取,不耻则无所不为。廉洁是从政道德的底线。如果一名领导干部满脑子个人“小算盘”,整天想着揩公家的油、占老百姓的便宜,搞雁过拔毛、中饱私囊那一套,哪有心思忧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那些嘴上说得好听,背地里却将公帑民财偷偷装进自己口袋的领导干部,伤害了群众的感情,损害了党的形象和执政基础。这样的干部,群众深恶痛绝,又怎能把他放在领导岗位?严把廉洁关,就要把米缸里的虫子挑出来,让眼不花、嘴不馋、手不伸、心不贪的好干部有为有位,从一开始就选用质量过硬的砖瓦,不断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正是在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下,党和国家的事业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今年是换届之年,各省区市党委将在年内全部完成换届,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两委”委员也将陆续产生。严把政治关、廉洁关,选好人用对人、好中选优,才能一棒一棒跑好“接力赛”,这关乎当下,更为未来。(记者 闫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英国还没脱欧!先砸5亿给护照换个色
  • 离开徐志摩的张幼仪把自己活成了传奇
  • 莲蓬鬼话:手扶梯上的那个妈妈和小孩
  • 《人民的名义》:戳痛你的是现实
  • 女人在婚姻中不幸嫁错了男人怎么办?
  • 亲历318国道,天险后的美景令人震撼!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