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16:54 天山网

分享

伊犁州直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伊犁日报记者李新安摄影报道)四月的新疆伊犁春暖花开,生机盎然。4月7日上午,在伊宁市神华国能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伊犁州直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正式拉开了今年伊犁州直投资建设的大幕。

  据了解,伊犁州直此次首批开(复)工重大项目326项,涉及水利、公路、能源、民生、产业、生态和维稳七大类,总投资1304.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0.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05项,总投资555.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99.2亿元;复工项目121项,总投资748.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131.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复)工建设,对伊犁州直夯实发展基础、保障改善民生、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工仪式上,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说,重大项目是伊犁保稳定、稳增长的“顶梁柱”,是促改革、调结构的“助推器”,是惠民生、防风险的“压舱石”。我们要坚持重大项目分工负责制,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按照完工,早日见效。

  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伊犁州直在确保投资建设强度的同时,执行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让投资成效最大力度惠及民生。伊宁市神华国能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就是这样的典范工程,项目总投资27.75亿元,机组设计发电标煤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较同类常规供热机组高20%,同时项目环保总投资达3.9亿元,实现烟气污染物零排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疆内首个没有烟囱的电厂。项目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营,预计年产值8.15亿元,利税1亿元,能带动伊宁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共安置400多人就业。神华国能伊犁煤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宇说,2018年两台机组投产后,能够解决1500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缓解伊宁市目前的冬季采暖的困难。目前,工程已经全面展开,施工队伍按照整体计划也已经陆续进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到年底完成13亿元的投资计划。

  伊犁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说,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对用工、建材行业及整个产业链的拉动都将做出很大的贡献。此次开工项目大部分都涉民生,在项目建设的拉动就业方面,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和政策,这对于伊犁州直转移剩余劳动力方面也会做出特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