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0日09:3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4月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岑溪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调研时指出,各地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更多特色知名品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梁凯昌/摄)

  4月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梧州岑溪市、龙圩区就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县域经济地位,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为全区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陈武考察了岑溪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古典鸡产业(核心)示范区、泽仁现代商贸物流城等项目。得知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到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了收入,陈武十分高兴,希望当地立足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更多特色知名品牌;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位于龙圩区的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陈武深入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和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和效益等情况,要求切实抓好项目和园区建设,努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对县域经济的带动作用。

  调研期间,陈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梧州市以及岑溪市、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工作汇报,了解当前我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征求做好县域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武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无论是全区经济还是县域经济发展,都面临不少新问题、新矛盾。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稳增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为全区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陈武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发展和担当意识,紧紧咬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决克服“干不干事无所谓、发不发展没问题”的松懈思想,切实担起发展重任,造福一方百姓。要强化县域经济地位,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谋划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壮大特色工业、带动第三产业,做大财政“蛋糕”,推进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强化项目和投资,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针对性,积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整体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以赴推动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董文锋 陈贻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李达康书记是怎么炼成的?
  • 你回避社交,不是因为你内向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