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乘客流血受伤
    

A06版

  9日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国内航班上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由于机票超量预订,且没有乘客自愿推迟行程给4名美联航员工“让座”,美联航决定以抽签形式决定必须下飞机的乘客。一名“被抽中”的华裔乘客不愿配合,机组人员找来机场保安,后者将这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强行拖下飞机,致使这名乘客流血受伤。

 

事发:将其强行脱离座位

  据事发航班乘客说,乘客们登机落座后,美联航工作人员便表示因超额售票,需请4位乘客自愿改乘其他航班。在补偿金从400美元提高到800美元并提供住宿安排后,仍无人同意。

  美联航方面称,只能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乘客下机。被抽到的4人中有3人自行离开,但一名男子拒绝下机。他解释,自己是医生,第二天有预约病人,必须当晚返回路易斯维尔。不料,美联航方面随即找来3名机场警察。两名警察说服无果,第3名警察率先诉诸武力,他们一起将这名男乘客强行拖离座位。

  视频显示,该男乘客大声惨叫,在飞机过道被拖拽时眼镜几乎脱落,嘴角也被过道座位的金属扶手磕碰出血。一名女乘客大声抱怨:“天呀!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这是不对的!”另有视频显示,后来该男子又得以跑回飞机后舱,靠在隔离帘处,精神显然受到严重刺激,不断用英语自言自语:“我需要回家……”

  此时有乘客表示可放弃飞行,但美联航还是让这位男乘客下机。最后,4位美联航机组人员坐在了腾出的4个座位上。

  事件发生后,有人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起请愿签名,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调查此事,并对该名医生因为华裔身份遭到歧视表达愤慨之情。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17点35分,该情愿已经收集到18380个签名。

 

美联航:做法符合操作守则

  美国联合航空发言人表示,公司有遵循正确的程序,指该航班必须起飞,故通知芝加哥警方协助。联合航空行政总裁穆尼奥斯对事件深表歉意,表示正与当局合作了解详情,并已与该名男子对话接触,希望可以解决问题。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Oscar在一封写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对此事件他也深感困扰,尤其是为什么这名旅客拒不执行芝加哥机场安保人员的要求,机组是在屡次要求这名旅客下飞机其拒不听从后才知会机场安全人员,一线人员的处理方法符合既有操作守则,他坚定地支持机组的处理方法,并要求一线人员确保飞行正常。

 

航空局:一警务人员被停职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芝加哥航空局发表声明称,涉此事件的一名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调查。

  航空局发言人凯伦·普莱德称,发生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的时间不符合标准作业程序,该警务人员的行动不应被容忍。

  另一方面,美国交通部确认正在研究这一事件,以确定“航空公司是否遵守经营规则”。

 

■对此事件的疑问?

1.航空公司为何会超售?

  航空公司为了利益最大化,普遍存在超售行为,赌的是某些旅客临时改签或放弃航班。所以实际上登机人数大于机舱位置的情况时常发生,此时妥协的总是乘客。而美国法律不仅默许超售,也允许航司在发生极端情况时——比如这次——出动警察强行驱赶乘客下机,动用公器为企业利益服务。

 

2.员工票的优先等级

  在绝大多数航空公司,员工票的优先级都是最低的,一旦存在超售的情况,首先无法登机的肯定是员工票持有者。而此次登机的四名员工据说是机组成员要赶去路易斯维尔执行任务。

 

3.抽签规则

  被强制下机的乘客据说是由抽签决定的。美联航给出了其抽签的依据:购买机票时的价格、飞行频率、是否影响联程航班、值机时间早晚。尽管如此,美联航究竟采取了怎样的抽签机制依然不明朗。

 

■吐槽大会

  京东CEO刘强东:“想起三次坐美联航的噩梦般体验!我负责任的说,美联航的服务绝对是全球最烂的!没有之一!”

   音乐人高晓松:“美联航从地面到空中,服务之傲慢令人发指。我数年前领教过两次,自那时起再没订过他家的航班(代码共享航班除外)。” (综合)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