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10:0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获悉,今年西宁市将以做强“环夏都200公里旅游圈”为基础,强化中心城区“城游一体化建设” , 实施周边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工程,全力打造西部自驾游集散中心,力争全域旅游功能、要素、服务、环境与“夏都西宁”的城市品牌相匹配。

  据介绍,今年西宁市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链和价值链上的资源整合,持续推进现有景区提质升级,重点支持塔尔寺、丹噶尔古城、生物园区5A级景区项目建设;加大全市游客服务中心、集散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志标牌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绿景、景观水系等生态景观建设。围绕“三河六岸”“一线四川”和城市主干道路,努力打造河清岸绿、路畅景美的生态景观廊道,构建多层次生态体系,瞄准“内优外快” ,完善旅游路网体系。健全路网建设统筹机制,加快实施“四横十一纵一环”路网工程,尽快打通一批主干线、环形线和联络线,构建与全域旅游相匹配的路网体系,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同时,西宁将加大市场化运作,利用融资担保、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旅游产业,大力推进新华联国际旅游城、丝路自驾车营地、汇丰景园农业观光园等一批新兴业态、产业融合重点旅游项目,实施好生物园区博物馆群5A创建、鲁沙尔文化旅游产业园、西宁冰雪旅游区等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全省旅游“三年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力争完成投资50亿元,重点推进实施旅游项目42项,打造核心旅游集散中心1处,新建、扩建旅游厕所47座。

  今年,西宁市还有望制定实施全市自驾车营地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重点打造1处至2处规模较大、设施齐全、服务完善、体验性强的精品样板自驾车营地,建成挂牌省级自驾车营地2处至3处,以此引导本地自驾游企业向规模化发展。建立和完善落地自驾体系,加强与神州、首汽等汽车租赁企业合作,加大旅游旺季自驾车辆保障力度,力争2017年全市落地自驾服务车辆10000辆。

  此外,为引导乡村旅游向高中端发展,西宁市还将支持先发展地区交通、地下管廊、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旅游精品化、品质化发展,打造一批乡村旅游A级景区,发展一批分工明确、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聚集区,形成核心竞争力。重点打造大通窎沟、景阳,湟中西纳川,湟源日月山4条乡村旅游示范带,率先打造19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统筹实施美丽田园创建、旅游扶贫攻坚、宜居宜业特色村镇培育等七大行动,推进创客创业基地建设。通过辐射和带动作用,用3年时间逐步建成覆盖全市三县26个乡镇106个村、带动11.6万名群众协同发展、近7000人脱贫致富的10条乡村旅游产业带。(杨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不懂的苏宁:中超亚冠冰火两重天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陈可辛赞周冬雨身上有袁咏仪影子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