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09:58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4月12日10时讯 渐渐地,我读文章就喜欢研究该篇文章的根,并顺着根去触摸人性,去触摸社会的神经,去嗅觉自然的风雨雷霾,去品味花蕾绽放中阳光和雨露给予的柔爱,去倾听花开声音的韵洁。

    渐渐地,我读到文章里不合常理处,我就顺着这个“歪理”去探研源头,看到了“源头”,我就彻悟了此文的妙处……于是,中国上下五千年里的一些迷雾在我眼里就渐渐清晰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火眼金睛”吧!所以,无论是读文章还是写文章,有“火眼金睛”者才会有所通透,而还没有炼出“火眼金睛”者,当看到了一篇有新意的文章,只会觉得这里奇怪那里又不合常理,更甚者就胡乱评说,希望引起大家的支持,以达到“起哄”的效应,这就是当下一篇好文章被泼的一身脏、而一篇平庸的文章却被镀的金光闪闪的根源。于是,一些写作俊杰们渐渐的就不爱写思想类和新意类文章了,只写山水离愁别恨之类的,因为这类文章不会有人来“挑刺”,只要语言优美一点,表达精准一点,就能成为一篇一般意义上的佳作了,所以这就造成了现今缺乏真正意义的文学大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陈可辛赞周冬雨身上有袁咏仪影子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