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16:15 法制晚报

分享

    图为第二十七中学学生进行模拟飞行

    摄/记者 郭谦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连续旋转90秒不晕的转椅、臂力调节器、歼-15仿真模拟驾驶舱……昨天下午,在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我爱飞行”高中课改实验室开放日暨“模拟招飞特色课程体验”活动中,学生尝鲜了这些只有在招收飞行员时能体验的项目,这是全市首场中学生模拟招飞特色课程体验活动。记者了解到,27中正在筹备成立飞行员班,为学生搭建“蓝天飞梦”的桥梁。

    旋转、扭头、再旋转,经过90秒“折腾”依旧能保持不晕的状态,是成为飞行员最基本的要求。昨天,在体验活动现场,这个前庭功能检测转椅让不少学生跃跃欲试。据了解,前庭功能检测是飞行员选拔中最具有特色的检测项目之一,对于甄选适合在高空、高速、大载荷及三维空间环境下活动的飞行“苗子”,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除了身体测试,同学还分成了小组,对模拟飞行实验室、心理测试等6个项目进行体验。这里面,最“炫酷”的还是模拟飞行。姿态表、空速表、偏航指示表、罗盘表……这样的表盘让“外行”目眩,但在1:1的波音737-800型民航客机仿真模拟驾驶舱里,这些仪表都是必不可少的。

    据了解,第二十七中学早在2013年便开设了模拟飞行的校本课程供学生选修,早期仅从航空基础、飞行动作等方面进行教学,后来逐步引入模拟舱教学。该校是东城区首家开展模拟飞行项目的学校,曾荣获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称号,2016年被海军招飞办授予“海军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据校方介绍,目前学校正在筹建飞行员班,“为学生做更好的专业引导,为今后继续深造打好基础”。

    据了解,由于面临海军飞行员人才紧缺的状况,今年有望成立海军航空大学。该学校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400余名新生,在北京也会投放招生指标。在北京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综合素质特别优异的,今年可以在高考后一次性上站参加海军招飞,成绩特别优异的还可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摄/记者 郭谦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遇到老公有外遇女人如何真确的应对?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