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3日00:20 华龙网

分享

近日由北京自然博物馆组织的玩转科学主题活动之“博物馆进社区”在天坛公园顺利展开,本次活动是与体育馆路街道共同合作开展,主要内容是帮助儿童认识更多的植物。

宣武青少年科技馆的生物高级教师岳颖应北京自然博物馆的邀请,赴天坛与数十名儿童和家长一起探索并科普植物科学知识,此次借助天坛公园丰富的植物资源以及岳老师风趣的植物故事讲解,在一种轻松愉快的状态中,让现场的儿童和家长们对植物科学和植物界的奥妙有了新的认识。

在现场讲解中,岳老师结合孩子们在天坛公园见到的植物,围绕人们的衣食住行展开,将枯燥的植物知识生动形象地介绍给孩子们,激发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对植物学的极大兴趣。

岳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十字花科植物是草本植物,十字形花冠、四强雄蕊、蜜腺生于花托上,常与萼片对生、子房1室,被假隔膜分为假2室,横切面上有2个侧膜胎座、角果分长角果和短角果等特征。当讲到蔓菁时,有些家长认出这是家中常吃的苤蓝咸菜,岳老师还特地科普了野菜和蔬菜的区别,告诫家长和小朋友野生植物有些是含有毒素的,不能误食。而家中所食用口感良好的蔬菜是人工种植的,经过培育才会变得营养丰富和无毒。

在近2个小时的讲解互动中,孩子们踊跃提问并分享交流自己所认识的植物,对植物与人类生活与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意犹未尽。

北京自然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始终把科普工作作为战略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长期面向社会大众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不仅在馆内创造了学习植物的条件,本次活动还在馆外将专业知识趣味化,在互动式教学中传递植物科学知识,教育儿童要保护植物、保护环境,激发了儿童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今后本馆还会利用自有资源与社区和街道合作,大力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的科普活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遇到老公有外遇女人如何真确的应对?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