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6日17:47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苏梓威)近日,“绿色创造未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举行。据了解,这是该大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大会目前已征集并确认的专题研讨会议题达212个,共计1450个口头报告。

 在倒计时启动仪式上,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揭牌宣告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与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为就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捐赠一千万元设立“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进行签约,该奖项将成为国际植物学大会永久奖项,每届6年评奖一次,奖励在全球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记者了解到,国际植物学大会是植物科学领域唯一实现跨学科、多学科、综合交流的大会,是全世界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今年7月23-29日在深圳举行,是首次在中国也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植物科学领域的顶级盛会。

 为了促进国际植物科学的发展、交流和合作,中国植物学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发起在国际植物学大会永久设立“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为此,作为中国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领军企业,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刘水先生发起成立了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并捐赠一千万元作为设立“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的原始基金。

 据悉,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业务涵盖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三大方向以及生态电商和生命健康等领域。近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创新发展大会,铁汉生态斩获201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两项大奖,其中“中国南海岛屿植物多样性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一等奖,“边坡与废弃地生态修复综合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