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4:32 武汉市政府网站

分享

  记者昨日从长江防总获悉,2017年汛前检查结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长江防总将按照“一省一单”督查整改的要求,下发整改通知。

  此次汛前检查,对防汛抗旱责任组织体系、预案体系、防洪工程设施建设及除险加固、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准备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措施细、落实好,为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检查中仍发现存在9大类问题:包括在建工程进度滞后、水毁修复工作进度不理想、长江中下游干流和主要支流崩岸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基层单位山洪灾害防御准备不充分等。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流域降雨、来水总体偏多,长江中下游干流底水偏高。

  长江防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水文气象长期预测,今年虽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不大,但仍要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准备,特别应警惕局部集中性强降雨造成的区域性洪水和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他介绍,目前长江流域整体抗灾能力显著提高,发生常遇洪水,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可安全度汛。但2016年大水,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仍然受灾严重,除了极端天气降雨强度大,暴雨洪水超过防御标准外,也暴露出许多薄弱环节。

  以武汉为例,支流及湖泊防洪排涝能力偏低,自排、强排能力跟不上,造成洪涝水无法及时排除,“关门淹”的情况比较突出。部分湖泊、民垸围堤堤身单薄、防洪标准偏低。另外,城市防洪排涝体系的建设滞后于城市化的发展。城市的过洪能力和洪涝调蓄能力跟不上城市发展的速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SHE出道十六年为何依旧相爱?
  • 女人一个动作就可以瞬间秒杀男人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