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04:4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4月20日,由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地委组织部、地区明宗委、地区文体广新局、地区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阿勒泰地区第三届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在阿勒泰市开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六县一市的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30名选手进入大赛决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双语口语大赛,不断提高广大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大赛分汉语、哈萨克语两个组,包括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对话访谈、才艺展示四个环节。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选手用流利的非母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现了各自独特的风格特点,选手们通过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小故事,抒发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可贵情怀,现场朗读环节,则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双语“读、说”能力。

阿勒泰市参赛选手张燕用流利精彩的哈萨克语自我介绍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能够参加这个比赛得益于我们单位两年以来每天早上坚持学哈语,希望通过双语的学习,能够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刘燕说。

吾拉力·沙合都拉是住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孜勒喀英村的干部,在现场演唱了一首在住村期间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美丽的故乡》赢来现场阵阵掌声。“住村选手学习双语对于我们住村干部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更方便给村民讲解现在出台的优惠政策,给我们的住村工作带来了便利。”吾拉力·沙合都拉说。

经过上、下午两场次的比赛,最终经过评委的综合考核,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并为优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哈语组一等奖是来自阿勒泰市赛尔古丽·阿依通别克;哈语组二等奖是来自吉木乃县的巴合别克·欧依那提、青河县的苏力坦·巴合提;哈语组三等奖是来自吉木乃县的阿依安·布尔勒克、哈巴河县的吾拉力·沙合都拉、福海县的迪达尔·尔斯别克。

优秀组织奖三名分别是是阿勒泰市、福海县、哈巴河县。

获得汉语场第一名的赛尔古丽·阿依通别克说到:“今天很感谢我的学生们用冬不拉舞为我助演,参加双语比赛获得第一名很开心也很激动,在现场也学到了很多,今后会更加锻炼自己的双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比祁同伟更可悲的是这个时代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