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17:57 天山网

分享

茹先古力•吾买尔

    □ 乌鲁木齐第二教育矫治局〈戒毒所〉党委副书记、局长 茹先古力•吾买尔

  我出生在南疆莎车县一个政法干部家庭,1983年,我考上了西北政法学院。在这之前,我是一个连喀什都没去过的、听不懂汉语也不会说汉语的维吾尔族小女孩。到了大学,因为语言交流困难、生活习惯不适应等问题,我们民族班的学生哭着要回新疆。这一切,都被我们的汉族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记得1989年我做了阑尾炎手术,在住院期间,我的刘海老师每天为我送饭,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大学毕业后我们每每聚会,都能回想起学生时期的美好生活。西安,从此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故乡。我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成长,沐浴着党的恩情,我深深地热爱着脚下这片土地。

  然而,在幸福和谐生活的背后,总有阴霾笼罩着这片美丽的土地。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的思想,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险恶目的,制造了多起暴力恐怖事件,破坏了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他们眼里没有族别之分,没有性别之分,更没有人类文明的底线。

  我29岁的亲侄子巴图尔江,就是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时,被暴恐分子残忍杀害。在与暴恐分子的搏斗中,他头上、肩上、背上被砍了17刀,刀刀都是致命伤。暴恐分子是多么心狠手辣,他们怎么对自己的同胞下如此狠手!不,他们不是我们的同胞,他们是一群披着人皮的恶魔!我的嫂子,巴图尔江的妈妈,接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现实,失去亲人的痛苦让她卧床不起,一个好好的家庭被暴恐分子毁了。

  失去亲人固然悲痛,但并不能打倒我们维护祖国利益、捍卫新疆稳定的决心,而是更加激发了我们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人民警察,我要发声亮剑,我要和我的家人、朋友、战友以及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共同向“三股势力”全面宣战,共同打击暴恐、抵制极端,共同维护和平,保卫家园。

  一个英雄牺牲了,无数个英雄前赴后继,各行各业、各个民族的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人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铸成钢铁长城,铜墙铁壁,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地反对民族分裂,誓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还新疆一片透彻蓝天,还同胞一个美丽家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比祁同伟更可悲的是这个时代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