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20:3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4月21日至24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司迈医疗设备捐赠——手术应用公益培训班在兵器工业521医院召开,来自陕西省14个受赠医疗单位的4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在21日的开班仪式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还向陕西省部分欠发达地区医疗机构捐赠价值人民币1344万元的医疗设备。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致公党陕西省省委副主委黄漪清、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兼延安市侨联主席刘润生、司迈科技董事长林敏、521医院党委书记杨子江及各省、市侨联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王建彬主持。

  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基础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解决经济欠发达地区医疗设备不足问题,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开展“侨爱心健康行”专项公益活动,首批向陕西省部分欠发达地区医疗机构捐赠14台由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总价值为人民币1344万元整的SM10C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微创手术系统。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表示,希望接受设备捐赠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尽快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使设备尽快投用,造福患者。521医院党委书记杨子江表示,医院一定努力用好这批设备,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纪志刚教授介绍说,SM10C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系统是目前最新一代的等离子电切产品,大大提高了手术安全性和手术效率,能广泛用于所有科室的内镜手术,希望受赠医院能够妥善使用该设备,提高医疗手术精准度,减轻患者痛苦。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表示,此次捐赠活动重在解决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医疗卫生资源分配不公平问题,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在日后设备的使用过程中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让捐赠的设备真正用到实处。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为公益事业在医疗领域推进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举行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司迈医疗设备捐赠定点培训医院授牌仪式,受赠医院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善举。

  本次培训是自2016年开展捐赠活动以来的首次培训,意在通过培训最大限度地发挥捐赠设备的有效性,避免出现有顶级设备却不会使用的尴尬境地。培训班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手术操作,并与参加培训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指导交流。

  华商记者 雷婧/文 赵彬/图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