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2日08:12 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4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仁健深入庆阳、平凉、白银等市的贫困村贫困户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承和发扬南梁精神、长征精神,用“绣花”功夫真抓实干,工作再精准、效果再夯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困难群众如期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已经脱贫的实不实、质量高不高,还没有脱贫的难度在哪里,是唐仁健十分关心的问题。他先后深入华池县城壕镇定汉村、静宁县城川镇吴庙村、会宁县太平店镇大山川村,随机入户走访,查看住房、厨房、圈舍,详细询问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与群众一起仔细算收入支出账,对照脱贫攻坚各类表册,详细核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唐仁健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勤劳致富,他强调,脱贫是全面小康底线任务,要求真务实,不搞花架子,把更多精力用到地里去、圈里去,帮助农民发展生产、壮大产业、寻找市场。要重视解决突出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着力破解因病致贫、因学致贫问题。要树立正确脱贫观,不能有丝毫投机取巧之心,快一点、早一点都不是政绩,要确保真脱贫,真正让贫困群众满意。

  唐仁健来到庆阳中庆农产品公司、静宁县城川东山梁苹果产业扶贫示范点、欣叶集团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情况。唐仁健强调,要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实现由卖原料向精深加工转变,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把利润更多地留在企业、留给群众。要做大做强产业,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种养结合、长短结合,在“特”和“优”上做文章,千方百计带动群众致富。要依托辐射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健全合作机制,让贫困群众通过在企业务工,以资产、资金入股等形式,参与到企业发展中来,获得工资、分红等稳定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调研期间,唐仁健还先后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主题展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记者吕宝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