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2日10:02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4月21日傍晚,大步流星走出会场的德阳市委书记蒲波感觉肩上的担子更沉了,但更有干劲了:“读书班是‘指南针’,是‘充电站’,接下来就是抓好落实、当好‘实干家’。”

  当天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短短4天,6场精彩的专题报告、14个重要文件的学习,高强度的节奏让学员们纷纷感叹“累并充实着”,“收获巨大”也成为大家在结业式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怀揣“指南针”:思想更统一信心更坚定

  “这是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一课,也是四川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之举。”细细回味这几天的学习,蒲波感慨。在他看来,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行为。

  “开班式其实就是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大家的一次集体谈心谈话。”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一平表示,讲话为四川高等教育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加准确地把握规律、积极作为指明了方向、增添了措施,“有了方向目标,我们思想更统一、信心更坚定。”

  分组讨论中,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陈泉所在小组学员形成共识,“‘八个深入学习贯彻’和‘六个深化’的重要要求,是省委治蜀兴川‘三大发展战略’的再拓展、再完善。”陈泉说,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发挥好率带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为治蜀兴川大业添砖加瓦。

  举办及时、收获丰富。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目标,坚定了信心决心。“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坚持学习的脚步不会停下,学深悟透才能更好指导实践。”遂宁市市长杨自力道出了众人心声。

  走出“充电站”:能力提升了干劲更足了

  “读书班是进一步提升能力的‘充电站’。”对学员在交流发言中的这个比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深有同感。如何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成了这几天他思考得最多的问题。侯晓春表示,广安将继续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改造升级煤炭、电力、建材等传统产业,推动经济量质双升。

  发展的观念深植每一位学员心中。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想下的“一盘大棋”:抓好粮食和茶叶结构性的调整。“对于前者,我们准备以五粮液为龙头建20万亩粮食生产基地,今年已经建了10万亩。”刘中伯介绍,天府龙芽、天府红茶这两个品牌虽然已有一定知名度,但还是要通过结构性调整,提升质量、打造品牌。

  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中精力抓落实,走出“充电站”的学员们个个摩拳擦掌。

  “既做好新兴产业培育‘加法’,又做节能减排‘减法’;既做好创新驱动‘乘法’,也做淘汰落后产能‘除法’。”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陈新有明确了发展思路。

  “结合公司自身优势,加大力度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投资,在新农村建设中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贵林表示。

  “把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教风、管风、校风。”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定下目标。

  行动对标、学用结合。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后,一定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共同谱写锦绣天府美丽华章。(记者 林凌 陈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