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4日08:53 南昌市政府网站

分享

戴上VR眼镜 白鲨“游”出书面

  昨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书香赣鄱”全民阅读活动暨江西省第七届“读好书”活动在江西省图书馆全面启动。省图以“悦读,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其中包括“读者之星”颁奖、诵读展演、图书交换、阅读大礼包派送等。20多项精彩活动同时进行,吸引了大量市民参加,现场人气爆棚。

  “感受到读书人最大的幸福”

  昨日上午9点未到,江西省图书馆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书香赣鄱”全民阅读活动暨江西省第七届“读好书”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大厅中央,嘉宾为江西省图书馆第二届“读者之星”颁奖,并宣读了江西省第七届“读好书”活动倡议书。随后,来自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集体朗诵了散文经典《少年中国说》及诗歌《青春之诗》,省图书馆的青年同志致敬“朗读者”,奉献了一场经典朗读《致橡树》、《梦游天姥吟留别》,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七届“读好书”活动全面启动。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当身着汉服的省图工作人员齐声朗诵《梦游天姥吟留别》时,台下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市民陈浩激动地对记者说:“世界读书日就是爱书的人聚集在一起,过一个盛大的节日。听着琅琅读书声,读着隽永的名篇,我感受到作为一个读书人最大的幸福。”

  读者现场体验VR阅读

  科技智能阅读新方式现场体验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3D海洋互动体验——3D全视角动态体验儿童手绘作品、VR国学六艺——VR眼镜体验国学教育、“读书新体验 VR看世界”,各种科技智能阅读新方式吸引了一大批读者。

  VR阅读是将虚拟现实技术与传统的图书相结合,是一种接触式的“阅读”体验。图书是静态的文字和图片,VR是全景的穿越画面,VR阅读能够一下子把读者带入阅读环境之中。VR技术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带给观众穿越的乐趣和眼见为实的亲身体验。

  “我看到海底一片深蓝,有一条大白鲨从我头顶掠过,都能看清它的腹部,感觉它就在伸手可触及的地方。”南昌十七中初二学生万瑶瑶向记者描述她的VR感受。

  1500本图书半小时“抢光”

  昨日的活动现场,有一个角落人气特别旺,那就是“点亮阅读 书香人生”阅读大礼包派送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读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领取书籍,仅仅半个小时500份礼包就派送完毕。

  礼包里装着《图解传习录》、《人间词话》、《赣图大讲堂2015》三本书以及相关宣传品。市民方琴迫不及待地现场阅读,她说:“这几本书我都喜欢,尤其是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一直想买,今天在这里领到了,感到特别开心!”市民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省图的“常客”,几天前就在省图索取了领书券,今天早早过来排队领取书籍。他说这种活动很惠民,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

  图书交换台人气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图书交换台。记者看到,这儿人气也很旺,交换台上摆满了书籍,《雾都孤儿》、《金银岛》、《楚辞》、《道德经》、《货币战争》等,从小说、国学经典到经济类书籍都有。

  “阿姨,我可以用我的《小王子》换一本《雾都孤儿》吗?”一名十来岁的男孩到交换台前询问。工作人员查看了小男孩的图书后,当场将《雾都孤儿》换给了他,孩子拿着书心满意足地走了。

  除了上述活动,昨日还有许多活动同时进行。“大家谈阅读”主题沙龙邀请了数位文化名家到场,与读者畅谈阅读之要,分享读书心得,现场互动交流犹如好友聚会,气氛轻松愉悦。(首席记者 魏莹 记者 王飞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