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08:54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全国各地举行了200多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一批航天重大项目也迈出实质性步伐。

陕西西安举行了“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包括国家航天局设立科普基地、中国航天教育联盟成立、邀请航天员作报告等。

在天津,一批航天展馆、火箭总装车间、实验室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在北京,太空家园馆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火箭总装、发射等航天场景。而来自北京市10多所学校的课题组成员,也正式启动“丰台少年二号暨少年梦想二号”科普卫星课题。去年,我国第一颗由中学生参与研制的科普卫星——“丰台少年一号暨少年梦想一号”搭载长征11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而在航天重大工程领域,中国人的第一个空间站,目前研制进展顺利。

在空间站建成之后,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这也进一步为我国开展国际航天合作交流提供平台。

目前,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在开展第三批航天员的选拔工作和针对未来空间站的航天员训练工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岳飞的工资比宰相秦桧还高吗?
  • 漫谈《诗经》里的植物“车前草”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