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00:11 市场星报

分享

谷雨时节好春耕,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每年 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4月20日,安徽省昆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500亩的新农社拯救老物种项目基地,新农社“虾稻共生”项目基地,新农社有机小红稻种植基地,新农社特种稻米开发基地,正式开耕。

新农社多年以来一直关注于老物种老味道的研究开发,这次开耕的几个基地,主要种植“千年小红稻”、“小麻籼稻”、“红香稻”、“黑金刚糯”、“小绿豆”、“扬岸豆”、“小萝卜”、“老黄豆”、“白菜型老油菜”等优质老品种农作物,并且所有农作物均采用有机种植。到今年年底就能陆续推向市场,儿时的味道即将回到我们的餐桌,让人非常期待。

正如地球上那些曾经存在过的珍稀动植物、那些曾经温暖我们记忆的老物件一样,一些珍稀的天然老味道正与我们渐行渐远。那时候走进一个村子就可以闻到谁家在做红烧萝卜、谁家在做蒜香仔鸡……可现在那么多的山珍海味却怎么也吃不出当年的味道。都是因为物种的变异和退化的原因造成。

现代文明的发展带来的是科技的进步,并同时带来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流失以及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在过去的三十多年,几千年传统农耕文化文明已经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新农社未来将老物种的种植养殖结合文化渊源,传达的不仅是传统农业的发展历程,更要唤起人们对环境的爱护、对食品安全的警示和对中华几千年文化的敬仰。

新农社承载着父老乡亲的嘱托,我们必须注重人与自然环境的一种协调关系,即可持续发展,以保护自然和环境为基础。新农社认为农业应该首先作为食品所不可推卸的责任,是对生物本性尊道贵生的坚持,是要用信仰抗拒对利益的贪得无厌,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对土地执着的爱。新农社再次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这项事关子孙后代舌尖的事业,通过实践种植来拯救那些濒临灭绝的珍稀老味道、老种子,希望和身边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们,一起发现老味道,拯救老味道,分享老味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岳飞的工资比宰相秦桧还高吗?
  • 漫谈《诗经》里的植物“车前草”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