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19:0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70岁的李女士看着躺在病床上好转的老伴,不停地念叨着两天前公交车上的那些好心人,要不是她们,后果真不敢想。

  李女士家住西安洪庆。4月23日,她和77岁的老伴一起乘坐43 路公交车前往西工大附近的女儿家。半途中,李女士的老伴突然身体不适,是车上司机和乘客帮她急救老伴、并将老伴送往医院。

  4月25日一早,李女士嘱托女婿杨先生,想在华商报上表扬热心人,并想寻找那名好心的护士。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4月23日下午2时40分。当班的司机名叫申晨,这名27岁的女孩介绍说,她记得当时车开到兴庆公园那一站了,车启动了,突然从后面的车厢里传来“快停车”的呼喊声,她停好车,到后面看情况,求助的是位阿姨,有六七十岁的样子,她指着跟着的老伴说他身体不舒服,“我当时看那位大爷满头的汗,摸了一下,脑门冰凉。我在车厢里问有没有医护人员,当时就有一女的说她是护士,赶紧就过来帮忙,我又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想着等120急救车到来,车一时半会儿开不走,就先让车上其他乘客下车坐后车。”

  申晨说,大约过了两分钟,看老人的样子情况越来越糟糕,那名护士说老人脉博微弱,到后来已经休克了,没有心跳了,老人的老伴身上带有速效救心丸,一连给吃了10粒,“当场把老人平放在车厢的地上,她做了心肺复苏,让我赶紧往医院开。当时是下午2时40分,也顾不上红绿灯指示了,一口气开到东门里的省二院。我下车叫了急诊医生、保安和护士,把老人抬到急诊科。前后也就10分钟吧……”

  说到老人的家属要感谢她和那名护士,申晨说,她倒没做什么,这都是应该的,倒是那名不愿留名的护士,她只是知道对方是黄河医院的,姓刘,其他情况就不知道了。“那名护士不仅做了心肺复苏,我看她还低头做了人工呼吸,因为老人当时已经没有呼吸了,送到医院时,老人已经有了意识……”

  杨先生的岳母李女士说,对的,多亏了那名女护士,“我患有心脏病,所以一直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没想到这次给老伴用上了,还有43路的女司机,她俩一直挂号,一个给急救医生介绍情况, 看我老伴情况好转才离开。”

  杨先生说,最终的诊断结果还没出来,目前医生说疑似血管硬化引起的问题,不管怎样,如今岳父情况已经稳定,杨先生一家要感谢43路的司机申晨,更要寻找那名不愿留名的护士,“感谢你,感谢你们,在我们儿女没在身边时,给予了急时的出手相助……”

华商记者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从高潮到厌倦,恋爱必经的5个阶段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