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07:09 长江网-武汉晨报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鹏 记者夏晶)记者获悉,武汉交管部门从5月1日起启动“法治交管”专项行动,行动中将重拳治理交通秩序乱象,广泛实施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同时,还将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外地车误闯“两桥”10日内警告处罚

    为均衡武汉过江交通流,武汉于2005年6月19日起,对长江大桥、江汉一桥实施小客车单双号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针对一些外地车临时来汉驾驶员因对“两桥”限行规定不了解而闯行的情况,交管部门经报政府批准,对外地来汉车辆临时通行“两桥”推出了“10日内警告处罚”的便民举措。

    提醒:从5月1日起,对外地号牌机动车临时来汉通行长江大桥、江汉一桥违反单双号管制规定的行为,10日(含10日)作警告处理;10日以后再次违反的,按规定予以处罚。

    遇检查,可出示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执勤民警在路面执法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未携带实体驾驶证、行驶证的,如能提供有效驾驶证电子信息、行驶证电子信息的,不以“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予以处罚或扣车。

    提醒:该驾驶证、行驶证电子信息仅能作为交警路面检查和简易交通违法处理时使用。

    “快速挪车”服务双方电话号码保密

    目前,市民可通过“易行江城”APP、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线上快速挪车途径,系统将自动向对方车主发送挪车提醒,同时挪车发起人(被挡者)也会收到挪车信息送达的告知消息,点击告知消息内的链接,可拨通对方车主电话,通知车主前来挪车。

    电话由第三方平台接通,双方车主本机号码零泄露。市民只要填写对方车辆类型、车牌号码并拍一张现场照片交付后台审核,系统将自动抓取车辆所在地信息,被挡车主还可选择给对方车主“捎句话”发送提醒,也可选择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对方主动联系)并确认发送。

    提醒:目前该业务联系车主范围仅限于“鄂A”或“在武汉交警微信绑定过信息的省内非武汉市”的车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从高潮到厌倦,恋爱必经的5个阶段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