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22:30 天山网

分享

白西汗(中)和结亲妈妈买丽艳姆(左一)、哥哥席博(右一)在一起。

    天山网讯(记者肖君 通讯员如歌摄影报道)4月25日中午两点多,外出办事匆匆赶回自治区第二济困医院骨外科病房的陈耀,看见病床上的父亲正在吃饺子,担心父亲饿肚子的她松了一口气。

  苜蓿肉馅的饺子是买丽艳姆·托乎提大妈包好从家里带来的,大妈每天都会给在3床住院的“女儿”白西汗送饭。大妈前些天也是这里的一个病号。

  三位萍水相逢的病人和家属,在这十几天里,书写了一段别样的亲情故事。这份亲情,也蔓延到了自治区第二济困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招商银行乌鲁木齐百圆路支行的员工身上。

  赶时间的白西汗摔倒在楼梯上

  白西汗是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法律系的大三学生,家在于田县木哈拉镇阿勒村。5岁的时候她的妈妈不幸去世,爸爸丢下她跑了,一对好心的老人收养了她。她很努力,考上了大学。可爷爷奶奶的生活也不宽裕,每个月给她500元钱生活费,3年来,每学期就这么过来了。幸好,她享受了两年的助学金,“班里像我这样家庭贫困的同学还有几个,助学金要轮着来,所以今年我就没有了。”

  要强的白西汗将来想当律师,住院前,她报了一个司法考试培训班,每天7:30坐BRT从北京北路的学校,赶往远在团结路上的培训班。4月8日早上,她一觉醒来8点多了,头一天晚上学习到凌晨4点钟,太累了睡过了头。匆忙洗漱完的白西汗跑到电梯口,一看11楼宿舍的电梯都是满员,她一着急,便跑到楼梯处,两个台阶两个台阶地往下跳,一个不小心崴了左脚,疼痛钻心地袭来,动不了了。

  闻讯而来的同学将她送到附近的自治区第二济困医院,她被诊断为左侧脚跟骨粉碎性骨折。主治医生刘向峰说:“这种情况必须手术,治疗费用大概3万多元,医院等她家属来交费后安排手术,可迟迟不见家属。”

  买丽艳姆给“女儿”捐了1万元

  在白西汗隔壁病房的9号病床,住着买丽艳姆·托乎提。她在走廊散步时,发现白西汗的病床前没有大人照看,有时会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小年轻进进出出。她进去问:“丫头,你吃饭了没?”白西汗小声回答:“吃了。”“你妈妈呢?”白西汗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家里人怎么不来看你?”白西汗哭得更厉害了,“咋不赶紧手术?”白西汗还是哭……看得买丽艳姆心疼得不行。

  白西汗不愿说,买丽艳姆就继续问,这才知道白西汗的情况。后来听同病房的病友说,那天白西汗的同学还没顾上送饭,买丽艳姆“骂”了她一顿,说她为啥不说实话。

  买丽艳姆找到护士热依汗古·达吾提,要求换病房住在白西汗旁边的4床。护士奇怪了,因为她住院的时候,特地要求住在相对清静的两人间病房,这回怎么要求调到3人间了,起初还以为是费用的问题,后来才知道她是为了照顾白西汗。

  以前,买丽艳姆治疗完后就回家了,搬病房后,她天天住在病房里,像妈妈一样照顾着白西汗。她的儿女一有空也会帮忙照看白西汗。

  但白西汗给“妈妈”提出:“我不治了,我要出院。”买丽艳姆含着泪说:“孩子,你想一辈子瘸着走路吗?你这是被钱难的,我来帮你!”

  买丽艳姆是第二济困医院附近小地窝堡村5队的农民,她哪有多少钱呢,回家东拼西凑了一万元,她拿着钱去找白西汗的主治医生,又去找骨外科主任夏卫革。

  爱心连着爱心涌来

  骨外科的医护人员被买丽艳姆深深地感动了,大家自发捐助了4100元。同时,自治区第二济困医院启动了专项资金救助项目,实施了医药费“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救助方案,还特批了低保餐费补助,确保了白西汗的一日三餐。护士姐姐们更多了一份对小妹妹的关爱,有好吃好喝的都记得她,只要有空,就会陪她聊聊。

  很快,白西汗的左脚做了手术,医生告诉她,一般愈合3个月左右,就可以行走了。她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白西汗悄悄给护士热依汗古·达吾提说:“以后要努力留在乌鲁木齐工作,一边可以照顾买丽艳姆妈妈,一边要挣钱还钱。”

  在隔壁病房陪护父亲的沙湾县政法委工作人员陈耀,被眼前的一幕幕感动着,这个文静秀气的姑娘,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帮白西汗。

  思前想后,她想到邻家哥哥席博,他是招商银行乌鲁木齐百园路支行行长,也是一个愿意帮助人的好心人,于是,她拨通了席博的电话。

  陈耀说:“我知道席博哥特忙,但没想到,当天下午席博哥就来到了医院,向医生详细询问白西汗的情况,并留下了500元钱。”

  让陈耀更没想到的是,4月25日19点多,席博带着单位的十几名同事又来了,他说专门组织了迎接“五·四”青年节的特殊团队活动。“我们支行全是年轻人,平均年龄25岁。这个活动可以让大家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席博和同事们挨个给白西汗送上了祝福安慰的话语,白西汗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你要坚强,我们就是你的哥哥姐姐。”“困难是暂时的,不哭,有我们呢。”在场的人眼圈都红了。席博还请众人见证,他和白西汗以后就是兄妹,要像亲哥哥那样关心妹妹的学习和生活,“别担心,好好养病,病好了继续好好学习。毕业了,哥想办法给你找实习的平台,你这么努力,一定会有好的前程。”

  白西汗哽咽着说:“我真幸运!得了一场病,先有了一个妈妈,又有了一个哥哥,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关心我、帮助我。”

  席博要离开了,白西汗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哥,舍不得你们走!”在场的人都笑了,白西汗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核试验或继续执政,金正恩只能选一个
  • 吊诡的历史:大明亡于一封丢失的公文
  • 《天龙八部》中人设最差的竟然是她?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