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15:34 广西法院网

分享

“你不应该那么冲动的为了我去打人,你让我多难受,如何是好?”,“他这样威胁你,谁又能忍受,对于这件事的确是我冲动了,没我在的日子,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对话中,男子时不时的给女子擦擦眼泪,他们是一对情侣,女子叫阿燕(化名),男子叫阿信(化名)。近日,阿信被钦北区人民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以及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40898.768元给阿林(化名)。


阿燕和阿信是一对情侣,阿燕没和阿信交往的时候,有过一次恋情,她的“前任”男友叫阿林,因阿林有些恶习让阿燕无法忍受,两人经常争吵,导致两人分手。阿信和阿林原本不认识,但是为什么会犯故意伤害罪呢?事情从2016年7月17日晚说起,那天晚上9点阿林打电话给阿燕催还充电宝,还用手机发阿燕的裸照到阿燕的手机上要挟还充电宝,否则会将裸照发到阿燕的村里。阿燕知道阿林的个性,以还充电宝的目的没有那么单纯,让她感到非常害怕。在旁的男友阿信知道后非常恼火,决定教训阿林,被阿燕制止。趁阿燕休息后,阿信用阿燕的手机以阿燕的名义发短信给阿林,约他第二天晚上见面还充电宝事宜。次日晚,阿林即驾驶摩托车赶到相约地点。阿林刚到沙场就被阿信持铁管殴打,致使阿林身体多处受伤。导致在医院住院多日,经鉴定,阿林的伤情为轻伤二级。


公诉机关钦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钦北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阿信非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阿信故意伤害他人,除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外,其行为还构成侵权,还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本案因阿林先挑起事端而引发,阿林自身有一定的过错责任,应自负20%的民事责任。依照相关的法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评析: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阿信约阿林到沙场持铁管殴打阿林受伤住院,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本案阿林有一定的过错,阿信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当庭自愿认罪,认罪态度好,对阿信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刑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由于犯罪行为而使被害人遭受经济损失的,对犯罪分子除依法给予刑事处罚外,并应根据情况判处赔偿经济损失。本案因阿林先挑起事端而引发,其自身有一定的过错责任,应自负20%的民事责任。阿信承担80%的民事责任即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40898.768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援交、裸贷!女生的青春里有多少风险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