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11:05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4月27日电(记者王波)苏州桃花坞年画、苏扇、苏州剪纸等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苏州经典文化遗产项目,27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阿卜杜拉国王公园展出。这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大规模走进沙特,受到沙特各界人士的欢迎。

  活动主办方在阿卜杜拉国王公园的一个广场上搭建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展示区。高大的红牌楼上写有“欢迎”两个汉字。展示区过道上方悬挂着成排的大红灯笼,过道两旁是一个个展示苏州非遗项目的亭阁。

  苏绣艺术大师卢福英耐心教授沙特女性体验刺绣技法、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艺忙着为沙特参观者书写汉字、缂丝技艺传承人范炜焱向沙特朋友讲解该技艺与中东和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沙特参观者无不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啧啧称赞。

  在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的陪同下,利雅得市市长易卜拉欣等沙特政府官员一一观看各项苏州文化技艺展示。易卜拉欣希望中国将更多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介绍给沙特人民。

  李华新说,沙特刚刚在中国成功举办文物展。时隔一个多月,中国又在沙特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这说明中沙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这将极大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

  本次苏州非遗展将持续10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