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11:57 贵阳网

分享

  近日,美拍上线视频社交新玩法“百变背景”,该玩法可在用户进行视频录制过程中,实时加入动态背景、激萌表情,也可以直接导入“自定义背景”,使得视频表现更为丰富有趣。

  据美图公司CTO张伟介绍,“百变背景”功能应用了美图影像实验室最新的实时视频分割技术,该技术通过深度神经网络达到了非常高的分割精度,对头发等边缘细节的处理更为细致。

  美图影像实验室负责人表示:“美拍的背景实时替换,难就难在需要实时且精准地识别视频中的人像和背景。”从摄像头获取数据到显示最终效果,要达到实时的效果也就意味着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背景替换及AR效果实现,而这短短的时间内需要进行的工作包括:人像识别和分割、时空域边缘处理、背景替换、实时美颜美型、AR效果添加等多个环节。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一款成熟的应用效果能够完成实时及精准的前背景分割及处理。

  目前,美拍“百变背景”首期共上线了8款动态背景,拍摄者还可以上传自己喜欢的图片作为自定义背景。“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创意,降低视频拍摄门槛,也符合我们想借玩法丰富视频社交体验的初衷。”据悉,美拍一直以来擅长以强工具玩法切入,获取大量用户,并通过有效的站内运营留存优质用户,提高社区活跃度和互动量。据悉,“百变背景”是继“激萌表情”“10秒海报”“分贝挑战”后,美拍今年推出的第4款视频社交玩法。

  美拍运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该功能上线后,很受用户欢迎,未来也考虑结合美图成熟的AR特效技术进行商业项目定制合作。据悉,今年以来美拍的AR特效已与包括鹿晗、范玮琪等在内的明星、品牌进行了合作,并取得很好的效果。百变背景有更丰富的使用情境,在商业应用领域,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的户口重复数量何以高达300多万?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