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19:57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高绮桦 见习记者/熊程) 28日,佛山市旅游局在广州南站举行了佛山号动车组冠名首发仪式。活动还邀请了多位旅游达人一同参与。

2014年12月,贵广、南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行,粤桂黔“4小时经济生活圈”逐步形成,两条高铁链接三省资源,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应运而生,也为三地旅游市场区域合作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去年7月,来自广西的600多人高铁专列团来佛山旅游,至今保持每周两团的常态佛山游线路。据统计,去年佛山接待广西团队游客同比增长36.48%,接待贵州游客同比增长45.85%。

为进一步发掘高铁旅游客源,借助贵广高铁带旺佛山旅游市场,佛山市旅游局通过招标与永达传媒合作,将一列高铁列车命名为佛山号,并利用高铁车厢内的广播、宣传画等各类媒介宣传“佛山制造 中国功夫”的城市形象。

“我们希望能借助佛山号动车把佛山旅游产品和旅游资讯传递到高铁沿线城市,并通过乘坐高铁的广大乘客,将佛山旅游的美名传遍全国。”佛山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佛山河网密布,生态环境优美,是独具特色、历史悠久的岭南水乡,旅游资源丰富,是广东著名的旅游胜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佛山各类旅游接待设施完备,现有对外开放旅游景区(景点)74家,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15家,星级饭店54家,其中五星10家,旅行社总数达119家。去年,佛山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624.73亿元。

首发仪式结束后,旅游达人登上了佛山号动车专列,参加首发之旅,感受佛山号魅力。记者看到,列车上行李架、小桌板、枕巾等车厢内的重要位置,均张贴了佛山主题的宣传画,包括祖庙、南风古灶等重要景点,以及武术、陶艺、美食等特色内容。“该列车主要在贵广和南广两条线路上运营。”佛山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链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时间表

2014年12月,贵广、南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行,粤桂黔“4小时经济生活圈”逐步形成,两条高铁链接三省资源,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应运而生,也为三地旅游市场区域合作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2015年,粤桂黔三省(区)政府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的首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签署《贵广、南广高铁沿线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10月,高铁沿线13个城市在柳州签署《粤桂黔十三市(州)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行动计划》。

2016年12月,粤桂黔十三市(州)在佛山举办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产业联盟工作会议暨三省(区)旅游资源推介会,发布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产业联盟宣言》,承诺共同联合打造粤桂黔旅游精品,建立旅游宣传共享平台,实现市场互通、客源互济。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