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30日01:05 新闻晨报

分享
  4月28日23时50分许,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内仍有不少乘客。 /新华社
    晨报记者 钟晖

  前天,恰逢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市民出行较为集中,加上6条地铁线路首次实施深夜延时运营,致使当天上海地铁客流高达1186.7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前天22时50分,人民广场站1、2、8号线各个监控室内灯火通明,值班工作人员紧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出入口、站台及站厅,关注着人流变化。运营方根据新的预案对维护保养时间进行调整,并通过监控系统进行延长运营前的准备。“目前8号线客流已经达到100多万人次,加上延时运营的列车,估计全天客流将创历史新高。”8号线控制中心负责人钱进说。
  最终统计结果应验了预测,全线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上海地铁分析,客流新高的原因有四:首先是当天为“五一”劳动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通勤客流、节前休闲购物客流叠加;其次是近期各类会展、演出活动集中,乘客出行意愿增加,客流持续高位;三是临近小长假,来沪观光游玩乘客地铁出行和换乘增多;四是由于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延时运营,乘客夜间出行贡献一定人次。此次客流新高是上海地铁今年第四次刷新客流纪录。
  当天深夜11点10分分,记者在9号线加班列车上看到,车厢内乘客很宽松,座位上有一些晚归的乘客,后来的乘客都能坐到座位。“每逢周五晚上我都要和朋友在世纪大道站附近的酒店聚会,回家时间晚了,地铁总是难以赶上,只好打的回家。今天笃定了,9号线延时,我在世纪大道站乘9号线到徐家汇站,去换乘同样进行延时的1号线,估计时间还来得及。”一位女乘客说。
  地铁延时运营的获益者,除了加班族、娱乐休闲族,还有代驾族。代驾驾驶员小刘说,他刚刚从淮海路附近替人代驾到徐家汇,现在马上又要去常熟路一家餐馆接一单新生意,“以前肯定要打的过去的,现在有地铁乘坐,心定了很多。”
  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前天的地铁首日延长运营时段内,共计运送1.7万人次。骨干线路夜间延时效果初显,说明市民的确有一定的深夜出行需求。

  客流数据

  前天的各线路运送客流分别为:一号线143万人次,二号线185万人次,三号线64万人次,四号线95万人次,五号线17万人次,六号线49万人次,七号线90万人次,八号线112万人次,九号线101万人次,十号线96万人次,十一号线96万人次,十二号线71万人次,十三号线45万人次,十六号线23万人次。其中换乘客流503.6万人次。另外,11号线创下单线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