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2日08:5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古香古色的小镇、山水如画的庄园、满园盛开的玫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春末夏初的湘潭风光旖旎,引得省内外70余万名游客纷至沓来。那么,在游客眼里,是什么样的风光令他们陶醉呢?我们先后走访了我市部分旅游景区(点),探寻湘潭旅游风光的奥秘。

  红色旅游魅力不减

  4月30日上午,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接踵而至,依次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等候参观的游客排成长队。

  在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前来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游客同样络绎不绝。这些年,乌石镇借助全域旅游的东风,不断完善景区交通设施和通讯设施,开发新的不同类型的旅游景点,形成四季皆有景的格局。如今,随着红色旅游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的产业融合,韶山市和湘潭县的旅游不再是单一的红色,丰富多彩的旅游形态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休闲旅游备受青睐

  “青山绿水,白鹭飞翔,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刚走进湘乡市水府旅游区,我们就听到了这样的赞美声。在景区,不少游客正乘坐游船陶醉在如画的山水风景里。水府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景区因提质改造,只开放了部分景点。即便如此,景区还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小长假和朋友来一场乡村游,看看最自然的风景,呼吸最干净的空气,品尝最乡土的农家饭菜,绝对是一次非常好的放松方式。”在湘潭县龙凤庄园,一群青年男女向我们道出了乡村游的好处。正在和家人采摘桑葚的李女士说,早前听朋友提起过龙凤庄园很舒适,这次特意和家人过来游玩。在这里,他们不仅采摘了新鲜的桑葚,还体验了乡村趣味运动,玩得很开心。

  在湘乡和湘潭县,还有很多和龙凤庄园类似的休闲游景区,这类景区对于游客来说,是将原来的“看景”转变为“体验一种当地生活,观赏一片当地景观,了解一类当地文化”,真正成为“体验旅游、度假旅游”,真正实现“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高兴、消费放心”,真正“融入地方、爱上地方”,实现“长停留、多频次、高消费”。

  随着乡村休闲游的兴起,周边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农民的收入也逐年增加。

  观光旅游持续火爆

  “快来看,这里的玫瑰真漂亮,可以和杜鹃园的杜鹃花相媲美了。”4月29日,盘龙大观园玫瑰园,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用镜头定格最美的画面。

  “赏花类型的观光游最令人赏心悦目。”盘龙大观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第十四届杜鹃花展览已结束,但游客赏花的兴致依然不减。今年“五一”小长假,盘龙大观园新开放的玫瑰园成为了重头戏,仅在4月29日,盘龙大观园就接待游客8000多人。

  “盘龙大观园已成为湘潭观光旅游及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这位负责人说。大观园自开园以来,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目前,大观园正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快推进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中国杜鹃花博览馆、生态游廊、房车基地、生态停车场、鸟语林等项目建设,力争将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逐步形成湘潭观光旅游里的“盘龙模式”。

  市旅游外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盘龙大观园这一观光景点外,今年,我市还将重点打造“千里湘江第一湾”景区,并力争将其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该景区将沿犁头嘴、杨梅洲、窑湾、万楼等重要节点,打造白石艺术城、湘军文化洲、明清商业街、万楼欢乐园等旅游产品,将整个景区打造成可吃可住、可游可玩的全国经典旅游目的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