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3日12:47 法制晚报

分享
图分别为被截获的红眼树蛙(白化个体)、虎纹腿猴树蛙和白腹芦苇蛙 北京国检局供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记者上午从北京国检局邮展办获悉,4月26日,北京国检局邮展办工作人员在入境EMS邮包中截获树蛙活体,共计8头,经鉴定分属三种:红眼树蛙(白化个体)、虎纹腿猴树蛙和白腹芦苇蛙,均为全国首次截获。

邮展办国检人员在利用“一机双屏”模式与海关会同查验时,发现一件邮包图像可疑,面单显示,邮包自美国寄往北京,申报为“咖啡和茶”,通过开箱验视,发现箱内为三个塑料盒,盒内均装活体蛙类及水草等植物垫材。国检人员当即对该邮包进行了截留处理并向收件人寄送了《入境邮寄物检验检疫截留通知书》,并在第一时间将所截留活体树蛙送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作专业物种鉴定。

资料显示,红眼树蛙和虎纹腿猴树蛙均为雨蛙科,白腹芦苇蛙属非洲树蛙科,三种树蛙均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中无危(LC)级别的物种。其中,红眼树蛙主要分布在中美洲热带雨林,分布区从墨西哥到哥伦比亚,而虎纹腿猴树蛙的分布区包括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巴拉圭、玻利维亚等十余国,白腹芦苇蛙则主要分布在马达加斯加东南部海拔800m以下的地区。它们一般以苍蝇、飞蛾、蚂蚱、蟋蟀和其它小青蛙等昆虫和脊索动物作为食物,由于其色彩丰富、观赏性极高,因此成为很多异宠玩家的新宠。

本次截获的三种蛙类均未附有任何检疫证书等文件,来源、卫生状况均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其体内可能携带寄生虫或细菌,如果逃逸到野外,对我国本土蛙类的生态安全可能造成严重威胁,甚至影响到我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要求,活体动物均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物品,邮展办将继续加强对该类物品的查验力度,并不断完善黑名单制度,严抓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行为。(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图分别为被截获的红眼树蛙(白化个体)、虎纹腿猴树蛙和白腹芦苇蛙 北京国检局供图
图分别为被截获的红眼树蛙(白化个体)、虎纹腿猴树蛙和白腹芦苇蛙 北京国检局供图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司机是马路杀手?她们比男司机安全!
  • 李白真是隐太子李建成的曾孙?
  • 红学门槛好入,气度却是最大的障碍
  • 黄磊:他死的那天,我决定永远不唱歌
  • 《人民的名义》:婆媳关系问题长存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