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3日15:3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抛两岸“三新” 台学者怒轰:问题在民进党“三心二意”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问题在“三心二意”(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问题在“三心二意”(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岛内媒体专访时,针对两岸关系提出“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等两岸互动新主张,并呼吁台湾、大陆“共同维持稳定状态,发展结构性合作关系”。对此,世新大学口语传播系教授游梓翔在脸书炮轰,“三新无用”,两岸问题出在在民进党的“三心二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3日报道,蔡英文接受《联合报》专访时,抛出“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的两岸“三新”主张,所谓的“新问卷”意即两岸需以善意共同解答问卷;“新情势”意即大陆应思考,如何采取善意方式面对两岸难题,至于“新模式”,则是两岸互动要维持一定善意与弹性,并发展出结构性的合作关系。

  对于蔡英文抛出的两岸“三新”,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今日(3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怒轰,“三新无用”,问题在“三心二意”,“蔡所说的话究竟‘新’在哪?真认为这样的空话能解两岸僵局?”,并说两岸真正的问题在民进党的“三心二意”,所谓的“三心”包括“联美制中”的心、“联日制中”的心、“台湾独立”的心,“二意”则是对大陆的敌意、有事没事来段空话应付一下的虚情假意。

  游梓翔说,连面对矛盾很多的中美关系,特朗普都懂得用尊重“一中政策”来促进合作,两岸要打破僵局,答卷既不新、答案也很简单,要的是“一心一意”。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过于偏执的武林约战注定是闹剧秀场
  • 武松赤手空拳打虎原来是吃了神秘美食
  • 张宗子:灰姑娘的故事源自中国?
  • 黄磊:他死的那天,我决定永远不唱歌
  • “中国式荡妇”活着就是不要脸?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