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2日15:12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5月2日15时讯 日前,重庆市书协第四届篆书委员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书协副秘书长、篆书委员会主任戴文主持,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庶民宣读了《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关于第四届篆书委员会的聘任决定》并代表市书协向主任、副主任及委员颁发聘书。戴文主任就本专委会近期活动方案及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向与会委员作了说明。

    篆书委员会近期将与隶书委员会和篆刻委员会一起共同筹备《重庆市篆书隶书篆刻作品展》。今年底明年初拟在重庆举办《全国六〇印象篆书提名展》,展览期间举办全国篆书名家讲座,届时组织本市篆书爱好者交流学习。同时,针对近期中国书协举办的兰亭奖、楹联展、大字展、青年展等重要展览,开展篆书看稿会;下半年,专委会将有组织地前往重庆区县基层书协,深入探讨篆书发展现状,分析遇到的困难和梳理重庆篆书今后发展目标。未来五年,篆书委员会计划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每年做一次篆书讲座,每年举行二次全市篆书交流活动;二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篆书专项展览;三是针对《全国第三届篆书篆刻作品展》组织看稿活动、打磨作品,借机推动重庆篆书发展;四是广泛组织开展篆书培训、指导和交流。周庶民在会上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产生过程,并对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做了方向性的布署和建议。希望各位委员在市书协的统筹下,积极开展工作,尽责履职,敢于担当,发挥与各区县的联动作用;在人才队伍建设中不断发展新人,形成老作者、新作者互相促进的良好势头;在书体发展上要立足回归传统,重塑经典;开展艺术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夯实基础,培养和发掘人才,带领篆书创作骨干在全国展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提升重庆篆书总体创作水平。与会委员们分别对未来篆书五年规划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篆书委员会是市书协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相比楷书、行草书,书写篆书人数少,队伍规模小,且比较分散。但是,往往机遇与挑战并存,仔细分析,重庆市的篆书基础并不差,也曾涌现一批成绩突出的篆书名家,只要我们能够抓住时代发展契机,在市书协的大力支持下,在篆书专委会的模范引领下,首先从自身做起,然后大家齐心协力,深入研究古文字的起源与变迁,理解《说文解字》对文字的解读与诠释,掌握书法艺术发展规律,让篆书这一古老书体展示出旺盛的生命活力,焕发出崭新的时代气息。(重庆市文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如果世界杯这样办,中国肯定得冠军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为什么网友怀念上世纪香港女星?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