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0日01:3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在这个乍暖还寒、春意涌动的时节,武功古城、油菜花开。这里,不但有美轮美奂的金色海洋,沁人心脾的醉人芬芳,曲径通幽的寻觅惊喜,峰回路转的眺望邂逅;而且有巍峨雄浑的高耸山岭,碧波荡漾的小桥流水,香烟缭绕的千年寺庙,神奇厚重的瑰丽传说。面朝武功,春暖花开。
   这是千年古城春睡柔美的模样,这是汉风唐韵的盛大绽放,这是母子教民稼穑、洒下汗水的农耕圣地,这是状元厌倦官场,纵情山水的终老故乡。
   前秦才女苏蕙的织锦声声,穿越时空依然在耳边回响,泪落无声、爱恨情长;大汉名臣苏武北海牧羊、荣归故里的身影偶尔会在河水中显映,几分慷慨、几多悲壮。大唐明君李世民诞生于此,他的轶闻趣事早已融入了“客山晒书”、“可曾树影”和“敕封城隍”的神奇故事,让人赞叹、使人向往。文韬武略的游师雄的丰功伟绩,虽然经历了千年的风雨,依然在乡间口口相传,运筹帷幄、决胜一方。
   关西夫子孙翰林正襟危坐、侃侃而谈的仙风道骨,在丹青野史的芬芳笔墨中岁月留香,先生风韵、山高水长。炎黄子孙的逐水而居、繁衍生息。韩信驻军的凛凛英风、金戈铁马;“横渠四句“的生发之地、名垂千秋。“燕许大手笔”的神来之笔、无上荣光等等诸多传闻、佳话和往事,让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石一砖、一街一巷、一沟一坡,都有了久远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武功古城,一个神奇的地方。
   油菜花开、十里芬芳,醉了游客、醉了百姓、醉了乡亲,也醉了这山环水绕的风雨沧桑,播种下汗水和憧憬,收获着喜悦与梦想。蜜蜂采花,蝴蝶飞翔,这是心灵的驿站,这是幸福的天堂。旗袍、花伞、浓妆的时尚模特,以轻盈的步履漫步在花海幽径,风情万种、溢彩流光;花前月下、悲壮苍凉的秦腔表演,在油菜花的花蕊间流淌、荡漾,酣畅淋漓、韵味悠长;来自四面八方的老人、孩童,美女帅哥,在大好春光的沐浴温润下,一脸喜悦、容光焕发、青春涌动,一次次摁下相机的快门,留下岁月的足迹、永恒幸福的时光。
   油菜花开、春光无限,我的武功古城,我的油菜花海,我的姜嫄水乡,我为你加油、我为你歌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远洋船长:中国航海文化的普及缺憾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什么才是值得我们鼓掌喝彩的喜剧?
  • 同样是“师生恋”,结局却不同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