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0日07:09 长江网-武汉晨报

分享

    端午节有“五节”一说,至今已传承两千多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2004年湖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刘华桥第一个以提案的形式建议将端午节列为湖北的法定公休假日。刘华桥委员认为端午节蕴藏着沉甸甸的文化遗产,是我国“爱国节、文化节、卫生节、体育节、岳母节”等节日的起源。自屈原端午节投江至今,人们一直以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历代文人政客更是深受其影响,拳拳爱国心由此代代相传,端午节也被称为“爱国节”;屈原作为我国伟大诗人,开创了楚辞新文体,民间素有端午节品蛋吟诗的习俗,端午节也是我国的“文化节”;古时端午节具有“卫生节”之意,人们在这天进行包粽子、吃咸蛋、悬艾草、大扫除等活动,有着补充营养、清洁消毒的科学味道;龙舟赛是我国民间影响最大的群众体育活动,千舟竞发,两岸呐喊,规模宏大,故又被人们称作“体育节”;在我国民间,端午节还有一个别称——“岳母节”,女婿们要送蛋品给岳母以表感激。

    今年5月30日是农历端午节,华夏儿女将会在浓浓的端午气氛中找到现代文明的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远洋船长:中国航海文化的普及缺憾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什么才是值得我们鼓掌喝彩的喜剧?
  • 同样是“师生恋”,结局却不同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