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1日17:58 华龙网

分享
杜克大学校友面试官文茂韬向重庆市民分享了常春藤名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准则。记者 周晓雪 摄

  华龙网5月11日17时37分讯(记者 周晓雪)2016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其中自费留学49.82万人。根据重庆市留学行业协会统计,美、英、澳、加是重庆留学的首选,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常青藤名校备受重庆留学生青睐。如何规划子女的精英教育,提高就读藤校几率?今(11)日,在第七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上,杜克大学校友面试官文茂韬向重庆市民分享了常春藤名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准则,并支招如何全面提升名校申请竞争力。

  美国一直以顶尖的教育资源吸引着全世界的学子,能够进入常青藤名校也成了当下不少中国家长和学生的梦想。记者从相关行业负责人处了解到,中国留美学生增幅仍在10%左右,目前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一直是重庆留学生的热门。“其中,留美比例一直高居不下,占到了50%至60%,成为我市最热门的留学国家。”

  据介绍,重庆留学生的热门专业包括金融、数学、生命科学、会计、人力资源等。今年新增了物理治疗、酒店管理等专业。“学生看中就业,但近年开始也有少数学生选择了在美国就业形势并不明朗的专业,如心理学、教育学等。”

  峰会上,杜克大学校友面试官文茂韬与现场来宾分享了常春藤名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准则。“其实录取与否并没有简单公式可寻,学术成绩只是一部分,在选拔时要考察的还有很多方面,比如天分、潜能、责任心、与世界的联系等。每个孩子的天赋不尽相同,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用好自己的天赋,从不同角度,发挥自己的潜能,从而改变世界。”

  文茂韬透露,近几年常春藤8所学校的申请形势日益严峻,录取率由2007年的13%下降至2016年的8.3%,其中仅10-15%为国际学生。但有意思的是,在2015年常春藤本科在校生统计中发现,美籍亚裔学生人数远高于国际学生人数。以布朗大学2019级为例,美籍亚裔学生占到12.4%,而中国籍国际生占比却连1%都不到。今后,想让孩子在藤校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提早为子女规划的,除了海外教育可能还有海外身份。

  据介绍,第七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由PBISS(非盈利移民协会)与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举办。峰会当天,行业大咖们还对海外投资置业、移民就业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入探讨。本周内,峰会还将转战青岛、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包括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内的更多重磅嘉宾将陆续现身,与大家分享独到见解、答疑解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女人嫁给中国男人是啥结果(图)
  • 阻止对朝战争爆发,文在寅力不从心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美女成灾的乌克兰,男子汉只能是配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