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1日08:43 齐鲁网

分享

齐鲁网德州5月11日讯(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公维勇)5月10日,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作工作批示。副市长商怀君出席。

陈飞在批示中指出,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是深化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建设生态德州的关键环节,各县(市、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任务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创新治理模式,拓展治理领域;要更加注重健全治理机制,实现减煤控煤与清洁能源替代并行,煤改气、集中供热、旧城改造、农村城镇化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污染燃料清零同步;要更加注重市场综合整治,加大对市场主体监管、产品质量监测、交通运输治理的力度,提高“整建制、全覆盖”的质量;要更加注重完善市场体系,提升综合运营效率,增强散煤治理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要更加注重中心城区的综合整治,确保洁净型煤、环保炉具全面覆盖和市场全面治理。

商怀君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以补短板、促提升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指挥部和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工作机制的作用,重点突破主城区、重点推广环保炉具、重点完善四级网格化工作机制、重点管好散煤市场,将责任分工、督导考核、资金保障、宣传引导落到实处,周密部署,持久发力,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保持治理定力,全面打赢散煤清洁化治理攻坚战。

按照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2017年度要重点突破主城区、重点推广环保炉具、重点完善四级网络提高效率、重点管好散煤市场。2017年,全市推广清洁煤125万吨,其中,洁净型煤70万吨,推广环保炉具10万台。

财政补贴方面,中心城区居民燃用洁净型煤,市财政每吨补贴300元,区财政补贴300元;中心城区个体商铺使用清洁煤享受城区居民燃用补贴标准;中心城区低保户、五保户由区财政每年按1吨清洁型煤全额给予补贴;其他县市区城乡居民燃用洁净型煤市财政补贴在去年每吨100元的基础上提高50元,达到150元,县市区财政每吨100元的基础上提高50元,达到150元,共计补贴300元。

同时,对环保炉具进行补贴。全市推广环保炉具10万台,每台补贴400元,共补贴4000万元。各县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2017年全部实现清洁取暖。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佳亮]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女人嫁给中国男人是啥结果(图)
  • 阻止对朝战争爆发,文在寅力不从心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摔跤吧!爸爸》怎么就这么厉害
  • 你不理解人性,就永远不懂爱情
  • 美女成灾的乌克兰,男子汉只能是配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