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09:12 法制晚报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蕊)5月10日下午,福建莆田市仙游站,一名女性旅客在D6529次动车组即将进站的时刻,突然起身奔跑,试图跳下站台卧轨自杀。被客运员翁建忠及时救下,客车刚好掠过。因女子反抗及用力过猛,翁建忠滑倒并磕伤后脑。

南昌铁路局有关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属实,但其拒绝了记者采访客运员翁建忠的要求,他说,由于被救旅客家属的请求,不方便接受采访。

现场监控录像也记录下这生死瞬间。翁建忠将旅客拽住的一刹那,列车驶入站台,翁建忠和旅客一起摔倒,旅客还在挣扎。这时其他位置的客运员和群众赶快过来帮助翁建忠。

在一份《南昌铁路局安全表扬通知书》中则详细叙述了事情的经过。2017年5月10日14时50分,福州车务段仙游站客运员翁建忠按作业规定进行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名旅客情绪非常低落,坐在椅子上时始终双手抱头,泫然欲泣,细心的翁建忠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该旅客答复不用。(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16时52分,D6529次列车临近停检,翁建忠使用手持小喇叭在候车室宣传列车即将停检、并提醒未检票进站的旅客抓紧时间时,这名旅客从椅子上站起来检票进站。因检票口临近基本站台1号车厢位置,翁建忠发现该旅客检票进站后,始终低着头站在检票口大门外,未寻找车厢排队。16时53分列车停检,翁建忠锁闭检票口通道后,上前询问该名旅客席位在几号车厢,旅客答复不知,询问将手机购票信息提供给他,帮其查看,旅客答复无手机。翁建忠此刻心里的弦立刻绷紧了,将该旅客就近组织至站台地标1号车厢处候车,站在旅客身后一步距离处,密切关注该旅客动向。

16时57分,D6529次动车组驶入站台,改名旅客突然向站台边缘跑去,试图跳下股道,翁建忠冲步上前,在旅客即将跳入股道、列车即将驶过的瞬间,一把抓住旅客手臂,将旅客拖进站台,挽救了旅客生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女人嫁给中国男人是啥结果(图)
  • 阻止对朝战争爆发,文在寅力不从心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美女成灾的乌克兰,男子汉只能是配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