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21:12 未来网

分享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解冲)日前,据媒体报道,23岁重庆姑娘剪发剪成副教授,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网友一片惊叹。一个剪头发的居然也能当教授,并且还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这是一件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是这个90后妹子确实做到了。对此,有网友表示:做天下头等事业,理人间万缕青丝!为咱们的女状元点赞!为青年励志楷模点赞!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报道称,“女状元”聂凤,通过6年的刻苦训练,2015年她在巴西举行的技能界“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上,作为中国的唯一代表,一举夺得美发行业冠军,实现中国美发行业零的突破。

  凭借这个成绩,她不仅享受到了和奥运会冠军同等的待遇,还破格成为副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基层工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不在少数,每年都会有很多,他们都默默的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

  浙江维修电工 慎建民

  慎建民是一位维修电工,多年来,他多次参与湖州市总工会和南浔区总工会组织的技能竞赛,技能得到极大提高。他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生产一线开拓创新、攻艰克难,从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到工艺研发,近20年他为久立不锈钢管生产创造了良好的设备环境,保障了公司高、精、尖设备的正常运行。

  近年来,他还荣获了浙江省首席技师称号,成为浙江省第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首届“湖州市首席技师暨南太湖新技师”,慎建民维修电工大师工作室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12年,他还以高技能人才的身份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宁波机修工人 孙阿五

  孙阿五曾是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油港轮驳公司的一名机修工人,也是宁波首位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技术工人。虽然只有初中文凭,但他是个出了名的“土博士”:研制的缸套以每个4000元的价格取代了单价8万多元的进口产品,研制的轴瓦以每片800元的价格取代了单价2万多元的“洋货”。据公司统计,近年来,因孙阿五技术改造而产生的直接效益,已超过千万元。

  郑州公交车长 徐亚平

  徐亚平是郑州公交公司的明星车长,获得过很多荣誉,郑州市文明市民、郑州市遵守职业道德十佳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

  在郑州公交公司,连刚来的公交学员都知道徐亚平的205路车“干净得都不忍心踩”。每天上班,徐亚平总会提早一两个小时赶到车队打扫车厢。从每个座椅到前后挡风玻璃,从地板到车顶,都被擦得干干净净。每次打扫卫生,他都会用一根缠着布条的铁丝,认真擦拭公交座椅间的缝隙。

  大连机床操作工 梁伟

  学历不高,他用绝大部分收入购买书籍并参加业余培训;没有名师指导,他跑遍各大企业虚心求教;为解决关键工序难题,几天几夜吃住在车间是常态;600℃高温的铁屑落在他胳膊上不知留下多少疤痕,但在他眼里压根不是事儿。十多年来,正是通过这些努力,他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娃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就是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减速机厂数控机床操作工、高级技师梁伟。

  河北农民 谢铁桥

  河间农民谢铁桥获得了国务院特殊津贴,喜讯传来,在河间四里八乡引起轰动。“这辈子,我就做了一根钢丝。”今年64岁的谢铁桥幽默地说。

  谈起与钢丝结缘,要追溯到45年前。那一年,谢铁桥19岁。高中毕业的他被派到邯郸修铁路。两年后,谢铁桥凭借自身的努力和一股子干劲儿,从修路工干到政工员,长了不少见识。工程结束后,他回到张庄村当过会计、文书,还当过村办企业拉丝模具厂的业务员。1981年,村集体企业按要求解散。无奈之下,谢铁桥干起了个体户,自己生产拉丝模具。

  受杂志上一位美国专家对弧形模具分析探索的启发,谢铁桥创新性地研发出直线型拉丝模具,并在天津一次大型座谈会上,得到业内专家们的一致认可。1988年,谢铁桥承包租赁天津预应力二厂。10年后,他创办了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如今企业在全国各地已拥有9家分公司,2000余名员工。

  什么是国务院国务院特殊津贴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津贴标准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调整政府特殊津贴标准的通知》,从2009年1月1日起,将按月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00元。调整政府特殊津贴标准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我国从1990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放人民币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对1995年以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仍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