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3日01:52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5月13日1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昨(12)日晚间,重庆江北机场再次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12日晚间,重庆机场两次受到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于23时37分开始恢复,共造成40余个航班备降,60余个航班取消,140余个航班延误,上万旅客出行受影响。

  无人机扰航共影响240余个航班

  据了解,12日19时20分至21时37分,重庆机场受到了无人机干扰,造成多个航班备降或返航,航班于21时37分恢复正常。

  约34分钟后,重庆机场于22时11分再次出现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再次受到影响。23时37分,重庆机场开始恢复起降。

  此次无人机干扰共造成重庆机场40余个航班备降,60余个航班取消,140余个航班延误,上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无人机入侵将造成严重飞行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国内已有多家机场多次发生无人机等飞行物入侵机场净空保护区、妨碍航班运行安全的事件,无人机“黑飞”问题愈演愈烈。

  无人机无序飞行极易干扰军民飞行器正常运行,甚至可能酿成飞行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根据相关实验,一只重1.8千克的鸟与一架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产生的冲击力比炮弹还大。一般消费级无人机的重量为1.5千克至150千克,通常由质地坚硬的材料制成,无人机若与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严重的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另外还可能危害地面人身财产安全等。

  无人机靠无线信号进行数据传输,民航飞机在飞行中,控制系统、自动导航系统、自动驱动系统、起落装置、通信设备等等都容易受到无线信号的干扰。飞机起飞和降落阶段是最容易受到影响和威胁的,这时候如果机场禁飞区有“黑飞”的无人机出现,无论出现信号干扰还是发生碰撞事件,都会造成飞机系统故障甚至失去控制,出现灾难性的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黑飞”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刑事责任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规定,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从事无人机飞行和业务有3个硬性条件:须考取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的训练和合格证,须向军航申请飞行区域,申请民航飞行计划,三者缺一不可,欠缺其一就属黑飞。

  另外,《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禁止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其他升空物体等,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刑事责任。

  5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发布了加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重庆行政区域内使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飞行活动的,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同时也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严禁飞行区域等进行了明确。

  重庆机场提醒: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相关法规,严禁在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放飞无人机、鸟类、风筝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体。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