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4日18:44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刘潇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北京盛大开幕。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业家代表网信集团CEO盛佳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资金融通是建设“一带一路”的关键一环,网信集团将在沿线国家不断拓展金融业务,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在今日上午的主旨演讲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要建立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创新投资和融资模式,发展普惠金融,完善金融服务网络。

  “这段演讲非常准确地抓住了金融在整个社会经济运行方面的基础地位,为我们做金融科技的企业提出了特别具体的要求。”盛佳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无论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还是经贸合作的不断畅通,金融都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前曾撰文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融基础设施联通有助于保证金融市场高效运行和整体稳定,在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带动下,各国可以更有效地推动以互联网/电信支付、手机银行为核心的普惠金融,加强经验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多渠道、广覆盖的金融服务。

  盛佳介绍,网信集团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作为人民币国际化重要的推动力量,“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人民币的区域使用及全球推广提供了更广泛、更便利的机会。借此东风,网信集团旗下的先锋支付在2015年11月就已获准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

  “从开展这项业务后,我们明显感受到,国内企业对于跨境支付的需求非常迫切,我们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合法和高效的通道。”盛佳对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先锋支付或将在今年申请跨境外币结算业务。“搭建好‘金融桥梁’后,国家之间的贸易量可以实现成倍增长。”

  2016年8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将金融科技产业纳入国家政策引导中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的应用,金融科技进入了爆发增长的时期。

  “区块链是特别适合‘一带一路’建设的技术,可以在全球互联网相通的情况下更高效地连接资金和信息。”盛佳介绍,网信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技术,并已应用到跨境金融领域的业务中。“我相信,在货币兑换和跨境支付上,区块链技术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有的作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不就开个会么,北京人见多了!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