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06:52 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

  5月21日,长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将拉开大幕。作为马拉松比赛中极为特殊的团队之一,业内俗称“兔子”的官方配速员将在比赛中对业余选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从组委会获悉,本次24名官方配速员中有3人来自长春。

  作为配速员之一的蒋洪亮说,“之所以报名官方配速员,初衷是作为一个跑者的奉献精神。在我们跑步圈,两个最大的特征就是分享和服务。以前去外地比赛,都是在享受当地跑者、志愿者的服务,这次作为主场,我为大家服务义不容辞,不仅要发挥服务精神,更要让外地朋友体会到属于我们长春的热情。‘长马’是我首次作为配速员出战,相信以我平时的积累,一定会不辱使命。”今年33岁的蒋洪亮是一个“体育迷”和“健身迷”,虽然跑龄只有4年,但他每周至少坚持2次慢跑和2次健身房器械训练。

  据蒋洪亮介绍,作为配速员,和普通选手的训练方式有很大不同,普通选手多是为了提高速度,争取取得个人最好成绩,而配速员最主要的责任是稳,按照自己的配速时间完成比赛。除了要匀速前进,还要考虑给大家留出补给时间,同时需要带动大家的跑步热情。另外,要按照比赛途经的路段,不定时地做好城市宣传,让大家对长春多一些了解。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6组“兔子”,分别是330、400、450、500、550和600组,其含义分别为3小时30分完赛、4小时完赛等,依此类推。“这次比赛,我是500配速员,也就是5个小时完成比赛。比赛当天,每一位配速员身上都会有明显区分不同配速的标志,最容易让大家来区分的就是飘在配速员头上的标有完赛时间的气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跟随不同的配速员一起跑。”蒋洪亮说,“对于第一次参赛的选手,我有几条建议。第一,控制好配速,起步期间不要盲目求快,长距离跑,重要的是分配好体力,通常匀速跑最省体力。第二,注意补给,马拉松对身体消耗很大,要及时补充水分、能量、电解质,不然会心慌、抽筋等。第三,要健康快乐地跑步,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如果遇到身体有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找出原因,如原因不明,应马上停下来寻求医疗帮助。第四,马拉松到后半程是对精神力量的考验,脑子里经常会跳出‘放弃比赛’等想法,如果想完赛就必须经得起这种折磨和考验。第五,注意赛前热身和赛后拉伸,常年跑步的跑者都知道‘无拉伸不跑步’的道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不就开个会么,北京人见多了!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