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06:30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上表示,从2018年起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为各国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便利,也为不同国家商品交易提供国际化平台。

  钟山介绍说,2014年至2016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对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沿线国家的产品、服务、技术、资本,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中国制造”“中国建设”“中国服务”,也受到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欢迎。

  钟山表示,贸易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当今世界,自由贸易已经将各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需要弘扬丝路精神,拓展合作思路,夯实合作基础。我们倡议,提高贸易自由化水平,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均衡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的快速发展也是世界的机遇,钟山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直接投资将超过7500亿美元,出境游客将超过5亿人次,这将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商机。

  钟山介绍,中方愿着眼于畅通、高效、共赢、发展,采取各项措施,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中方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积极扩大进口。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从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2万亿美元的商品。从2018年起,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为各国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便利,也为不同国家商品交易提供国际化平台。

  同时,推进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方愿秉持开放透明原则,与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共同商讨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RCEP谈判。推动与相关国家自贸区升级谈判,增加环境保护、电子商务等新议题,提升自贸区建设水平。

  此外,还将积极推动贸易便利化。中方愿与沿线国家加强贸易便利化合作,改善边境口岸通关设施,并共同建设经贸产业合作区,发展符合当地产业升级需求的产业集群,打造一批规模效益较好、辐射作用明显、就业带动力强的合作区。

  “我们同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发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在新起点上,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开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美好未来。”钟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