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15:11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017年5月15日10时讯 有研究已证实,吃了完全没加油烹调的胡萝卜,只要在两小时内摄入含有脂肪的食物,胡萝卜素同样可以很好地被吸收。最主要的是,胡萝卜素的吸收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需要很多油脂。

    胡萝卜的营养非常丰富,既有糖类、脂肪、胡萝卜素,还有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B1。蔬菜在烹饪过程中会有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烹饪方法选不对,营养价值就会大大降低。那么究竟如何炒胡萝卜最好呢?有些人说,用油炒,这个熟得快,营养不会流失;而另外有一部分人则说,萝卜不要用油炒,最好蒸着吃。

    胡萝卜不一定要用油炒

    对于网上说胡萝卜一定要用油炒,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胡萝卜素是一种只溶于脂肪、不溶于水的物质,没有脂肪帮忙,它就很难被人体吸收。看起来好像很对,但事实并非如此。胡萝卜素的吸收,是我们体内小肠的工作,和锅里面有没有油是完全没有什么关系的,只要进入我们小肠的食物里面有脂肪,那么就足够帮助胡萝卜当中胡萝卜素来吸收了,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额外去因为胡萝卜来加油加荤,不然很容易会引起肥胖等不必要的麻烦。

    有研究已证实,吃了完全没加油烹调的胡萝卜,只要在两小时内摄入含有脂肪的食物,胡萝卜素同样可以很好地被吸收。最主要的是,胡萝卜素的吸收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需要很多油脂。在胡萝卜烹调柔软的情况下,只需要3~5克油脂即可(很多家庭一顿饭就能摄入30克油脂)。

    胡萝卜怎么吃最营养?

    既然用油炒都被认为不健康的吃法,那这么营养的胡萝卜到底该怎么吃呢?要想充分利用胡萝卜当中的胡萝卜素,胡萝卜最好蒸着吃或者煮着吃。蒸饭的时候撒点胡萝卜丁,或者直接把味道比较甜的胡萝卜切条蒸熟,当成甜食吃;还可以把胡萝卜蒸熟,加一点点香油凉拌,当然胡萝卜也可以和其他的食材一起炖煮着吃,比如牛肉、羊肉之类的,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

    华龙网综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