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07:5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分享

    5月10日,家住老军营小区的杨广健感叹:“过去,夏天垃圾桶周边臭气熏天,冬天结冰路滑。这下取消了垃圾桶站,环境变好了,心情自然也好了。”
    5月7日,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办事处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菜园西街和老军营东巷十字路口有十多个垃圾桶。周边饭店倾倒饭菜,有臭味。”老军营街办联合迎泽区城管应急大队、城管监督大队,立即采取行动。经查,老军营小区自上世纪80年代建成至今,一直没有正规物业公司管理。目前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均由迎泽区政府承担。近年来,老军营小区经营商户日渐增多,垃圾量随之增大。这11只垃圾桶已存在20多年,辐射周边87家商户,其中饭店46家,餐厨垃圾都倾倒于此。
    连日来,在征求周边商户及居民代表的意见后,老军营街办决定取消垃圾桶站。对周边商户下发了“取消垃圾桶站”的通知;要求各商户签订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市容环卫管理条例》,在指定地点按时倾倒垃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5月10日上午,在菜园西街和老军营东巷十字路口,11只垃圾桶被环卫车现场彻底清运拉走。与此同时,环卫部门将采用密闭、具有防渗漏功能的垃圾车,将该区域的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收集清运,确保垃圾不落地、不留存,从根本上治理环境污染。
    一家饭店的老板白力胜说:“一直以来饭店习惯了往这些垃圾桶里倒泔水,可到了夏天味道确实难闻。现在实行定时定点清运垃圾,不仅是为居民,更是为我们商户办了一件好事,我们打心底里高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