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21:27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017年5月15日21时20分讯 (记者 王梅)立夏是夏天的开始。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的一个重要节气。雷雨增多,一个重要的健康杀手——湿邪,也会越来越多地威胁到你的身体。不早防,湿邪拖挎你!养生粥汤也能帮助祛湿。

   冬瓜鸭汤

    鸭汤可清热利湿,有句俗语叫“大暑老鸭胜补药”,便是这个道理。其经典搭档冬瓜也同样是祛湿利尿的好食材。吃的时候别把冬瓜皮扔掉,祛湿作用更强。

    如果你觉得自己身体有点浮肿,或者是脾胃消化能力差,喝冬瓜鸭汤必有效果。

    银花粥

    银花性味甘寒、气味清香。用银花30g水煎后取浓汁约150ml,再用粳米50g,加水300ml煮成稀粥,分早、晚两次温服,可防中暑。

    荷叶粥

    新鲜荷叶一片,洗净切碎放入纱布袋中水煎,取浓汁150ml,加入粳米100g,加水500ml,煮成稀粥,每天早、晚食一次。荷叶气香微涩,有清热解暑、消烦止渴等功效。

     薏米红豆粥

    薏米,利肠胃,消水肿。红豆也有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且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将红豆50g,薏米100g,加水约1000ml熬成粥,充分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