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0日11:53 解放网

分享

 

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上海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民科技活动。

今天(20日)上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上海分会场暨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本届科技节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共同启动2017年上海科技节。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特级航天员聂海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前,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项目团队精英、世界500强研发机构负责人等“科技大咖”,纷纷走上“科学红毯”,与公众见面。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一带一路”科技文化展。启动仪式上,设在北京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会场与上海分会场连线互动,万钢在上海分会场介绍了全国科技活动周情况。随着上海科技节会旗缓缓升起,全场奏响科技节主题歌,上海科技节正式启动。

 

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上海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民科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为期8天的2017年上海科技节,共有1000余场活动在全市16个区开展。其中,11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有121项活动;在原有的234家免费科普教育基地基础上,另有48家科普教育基地参与了门票免费或折扣的惠民活动,并将举办267项科普教育基地特色活动。同时,还有13家园区企业对社会开放,社区创新屋活动达133项,各区和委办局活动共计802项。上海科技节期间,公众可通过广播电视、平面媒体以及新媒体等了解和参与相关活动。

 

(摄影:张春海;编辑邮箱:shzhengqing@126.com)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