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2日07:42 南宁市政府网站

分享

  在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我市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等向市委递交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连日来,各县区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推动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实化,并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筑牢思想根基

  落实领导责任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南宁市各县区纷纷表示,将以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当前,我市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这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凝民心聚民力。而各县区也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方法与手段,提高思想引领的有效性和覆盖面。

  “江南区将进一步挖掘培育党员宣讲员、‘草根’宣讲员、文艺宣讲员、道德模范等‘宣讲师’,以基层理论政策传播站、道德讲堂、‘平话大讲堂’、‘企业课堂’等为学习阵地,以‘文化下乡’‘送戏下乡’‘电影下乡’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歌舞、小品、平话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江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超前表示。

  把责任扛在肩上,也要把工作抓在手上。青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覃兴辉表示:“青秀区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城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纳入区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以区委书记的名义与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签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责任状。同时,加强制度完善和责任落实,促进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守好舆论阵地

  正面宣传引导

  互联网时代,各种声音纷繁复杂,在新形势下如何掌握新闻舆论阵地?这就要求各县区建好、用好、管好互联网,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壮大主流声音,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氛围。

  去年,横县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入合作,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横县)淘宝茉莉花文化节,创新宣传方式,导入网红流量,在多个大型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直播,直接精准覆盖茉莉花(茶)消费群体达2158.6万人次,不仅加强了横县茉莉花(茶)品牌的传播,也提高了横县知名度、美誉度,为横县电商发展起到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我们将继续创新网络管理,加大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加强对网上热点、焦点舆情的搜集,及时回复社会关切和网民关注的问题,建立网络信息共享平台,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横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叶保峰说。

  良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振华表示,要正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发展形势,与时俱进提升专业素养,定期开展新闻发言人培训工作,进一步拓宽培训面,使更多的党委、政府领导敢发言、会发言、发好言。积极适应新常态,依法依规加强网上舆论生态建设和管理,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我们将依托城区网研中心,加强互联网阵地建设,办好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良庆发布”、《今日良庆》手机报等新型宣传阵地,切实加强正面宣传,使真正的官方声音、权威发布、主流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第一时间占领网上阵地,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尹振华说。

  西乡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陈红表示,西乡塘区将坚决整改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占领薄弱区域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凝聚正能量,传递西乡塘好声音。同时加大对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三旧改造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

  文明润泽心灵

  文化繁荣发展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人文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以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为契机,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增强文化软实力,推动首府文化繁荣发展。

  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韦均来说,宾阳县将积极营造先进文化进基层活动的良好氛围,到镇村、小区设置宣传栏及宣传标语,设计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宣传画,开展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诚信宾阳”小品大赛、“诚信宾阳”理论宣讲等活动,力争让“宾阳故事”走进千家万户,“宾阳声音”传进每个人的心田。目前,这些活动已在宾州镇大罗村和新桥镇科甲村两个示范点全面铺开。

  横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叶保峰说,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横县将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打造“风情郁江 最美花乡”百姓大舞台。同时,大力促进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开发更多与茉莉花有关的旅游“吸引物”,创建自治区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