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01: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张宝龙 通讯员 张华刚)日前,宝鸡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宝鸡市脱贫攻坚问责办法(试行)》,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在精准扶贫脱贫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了该《办法》。该《办法》从问责对象和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结果运用等方面,对脱贫攻坚问责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
   《办法》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对象,分别列出了需要问责的具体情形。比如:对中省市决策部署和要求传达不及时,贯彻落实措施不具体、不切合实际的,贫困人口识别精准率、退出精准率达不到100%,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低于95%的,应当对县区委、县区政府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建档立卡和数据信息系统管理等工作不认真,程序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影响精准脱贫基础工作的,扶贫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发生重大违纪问题的,应当对镇党委、政府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进行问责;贫困户识别、退出不精准的,贫困户数据信息不准确,档案资料不完整,表册填写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的,应对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问责。
   《办法》规定,对组织的问责方式包括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对工作人员的问责方式包括约谈、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实施问责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并视问题严重程度、造成的影响范围,逐级追究相关组织和工作人员责任。问责要突出“关键少数”,重点是主要领导干部。问责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受到问责的组织和工作人员取消当年评选先进资格,问责结果作为干部调整的重要参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放荡不羁史湘云,错投女儿身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