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16:37 华龙网

分享

节假日理财方式有哪些?

    华龙网5月23日16时讯(通讯员 刘萍)端午小长假近在眼前,比起往年,今年5月30日的端午节,差不多就遇到了6月1日的儿童节,让这个小长假又多了几分卖点。如何在双节前给自己的小金库寻找到最佳“安置”方式,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对此,华龙网财经搜集各方资料,整理出了一份双节理财方式小清单,快来看看吧。

    银行推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

    来自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已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6%,已连续多月持续走高。5月份以来,预期年化收益率突破5%的理财产品正逐步增加,为了吸引资金,不少银行变着法子给客户“加息”。

    考虑到节假日期间的资金收益,有部分市民还是愿意选择银行理财产品这一相对传统但是安全系数也更高的方式进行投资。记者了解到,确实有不少银行迎合投资人心理,推出了端午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较于平日产品确实具有一定吸引力。

    比如,大连银行推出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7年第369期、第371期、第373期等三款“重庆专属”理财产品,委托管理期分别为69天、54天、362天,起购金额5万元,预期收益率则达到5.1%、5.1%和5.2%。重庆银行推出的端午节专享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投资期限166天,预期收益率为4.75%;如果投资期限283天,预期收益率则达到4.85%。此外,华夏银行推出了“端午节特供”理财产品龙盈理财增盈1689号,委托投资期限为35天,认购起点5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5%;如果认购额达到100万,则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可达到4.65%。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从最近央行的操作来看,货币政策有收紧的信号,市场资金面趋紧,借款利率提高,而主要投资于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等标的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就随着借款利率的提高而水涨船高。同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这波上涨仍会持续,目前来看仍有上升空间。

    节日理财方式还有这些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无疑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但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理财投资方式呢?

    》银行个人通知存款

    在法定节假日、短期不用款的时候,兼具流动性、便捷性和收益性的银行个人通知存款业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个人通知存款是指客户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业务。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虽然个人通知存款操作有点繁复,但是收益率比活期高好几倍,而且也避免了资金闲置,一般银行都能办理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最低起存金额在5万元左右。

    比如,建设银行推出了一款具有智能理财功能的个人金融产品“个人通知存款一户通”,既有活期存款的便利,又有七天或一天通知存款的利息收益。客户选择该产品并保持存款账户余额在人民币5万元(含)以上、或外币等值5000美元(含)以上时,无需做任何工作,即可实现智能理财,灵活收益一举两得。

    》货币类理财产品重获关注

    数据显示,自5月11日突破4%以来,余额宝的收益率节节攀升,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4.044%。今年年初,余额宝的收益率还在3.3%左右徘徊,最近收益率站上4%,是其继2015年6月跌破4%之后,首次重回这一收益节点。

    事实上,余额宝收益率攀升只是目前市场上货币类现金理财产品收益高企的一个缩影。记者查询天天基金网发现,截至5月23日,有20多款理财基金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民生加银家盈理财月度B、中银理财90天债券B、建信月盈安心理财券B排名收益前三,最高者7日年化收益率为4.528%。

    业内人士表示,在金融去杠杆尚未完成、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的背景下,资金面脉冲式收紧的现象仍将出现,资金利率中枢趋势性抬升,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债基类仍是当下优质资产。

    目前,中信银行推出了一款加强版“宝宝类”余额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支持实时赎回功能,无需提前转出,可随时刷卡、取现、转账,并支持快捷支付。即日起至7月31日,凡通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进行任意一笔动账交易的客户,还有机会获得最高888元信诚版薪金煲红包。

    》凭证式国债安全灵活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来说,相比不再刚性兑付的银行理财产品,凭证式国债更有吸引力。尽管凭证式国债收益率不及理财产品,但是安全性和灵活性远超银行理财产品。

    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获悉,近期2017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在全国范围内发售,两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60亿元,其中第三期为180亿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第四期为180亿元,期限为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17%。如果投资者购买10万元3年期国债,3年总利息为1.9万元;购买10万元5年期国债,5年总利息为20850元。

    比较来看,凭证式国债的安全性毋庸置疑,由国家财政做背书,约定的利率基本不会变。相比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凭证式国债更大的优势是灵活。如果急需用钱,理财产品到期前不能提前赎回,而凭证式国债却可以提前赎回,收益根据持有国债的期限分档计息。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关注下一期国债的发售情况。

    》贵金属投资要注意风险

    对于一些偏好贵金属投资的家庭,也可以选择购买几百元起步的黄金产品,不过,要根据金价的走势在适当的时机进行投资。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推出了贵金属金融服务。如工行纸白银,要求全额购买,没有杠杆,没有涨跌停机制,也不能交割实物,相较于其他几种贵金属投资算是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同时投资门槛低,500多元就能买一手。

    在实物黄金投资方面,民生银行打造推出的“民生黄金银行”,致力于为公司客户及个人客户开发定制化产品,实现了一般货币、黄金实物和“黄金货币”的可自由兑换,打造了“实物、积存、投资、交易、理财和融资”一体化的黄金产品生态链,提高了客户黄金资产负债的利用效率。

    》基金定投为孩子积少成多

    传统理财、宝类产品确实给不少市民提供了“安放”资金的好去处,但是自从年实施端午小黄金周休假制度以来,儿童节首次和端午假期的“偶遇”也让不少市民将给孩子做一份投资,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其中,基金定投是银行理财经理们向父母推荐最多的理财产品。

    如果家长每隔一段固定时间(比如,每月1日、25日等)以固定的金额(500元)投资于同一只开放式基金。在不知不觉中可以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对此,专家提醒,尽管各类银行、基金类“儿童理财产品”在“六一”节前夕遍地开花,但有的产品并没有根据孩子的特点量身打造,不过是打着“六一”的噱头,理财产品前面缀以“儿童”二字,为了抢搭节日快车,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因此,投资者在购买时除了考虑预期收益,还应当考虑资金成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因成绩不理想,学生和母亲双双坠楼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欢乐颂2》:情侣出门吃饭谁掏钱?
  • 5细节教你趁早看穿劈腿男
  •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新西兰内衣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