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06:00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市各级党组织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持续深化“三转”,忠诚履行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近日,上海举办“逐梦新时代·上海2012—2017”大型主题展览,集中反映了近五年上海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主题展览大门

五年来,上海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坚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坚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案例重点督办,严肃查处 

持续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敢腐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工作人员正在研究问题线索   

  专案卷宗及查获钱款赃物。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监督的利器作用进一步发挥。 

如期完成本届市委巡视全覆盖

建立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制,对移交问题线索实行跟踪督办   

  坚持深化“三转”,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结合实际制定《上海市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强化派驻监督,加大综合派驻力度,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坚持查找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统一,在改革创新中砥砺前行,不能腐的制度防线和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构筑。

在全国率先试点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

坚持办一案、拍一片,严明纪律规矩,加强震慑警醒,充分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充分发挥上海纪检监察网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从严治党·不忘初心”板块的部分展览    

党员干部观展

  上海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纪委)

【纪检人·镜头/手记】专题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恒大1:0胜鹿岛鹿角,但球迷却不满意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欢乐颂2》:情侣出门吃饭谁掏钱?
  • 小心“第三者心态”毁了你们的关系
  •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新西兰内衣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