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18:02 银川市政府网站

分享
   2016年11月,银川经济技术管委会与印度NIIT公司就宁夏IT产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意在借助NIIT在全球IT行业优势资源以及在大数据产业和人才培训的成功模式和经验,连续5年为我区大数据、软件服务外包等新经济发展培养2500名具有国际认证的专业化高层次IT人才。目前,NIIT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开班,根据宁夏IT发展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培训,前期工作进入倒计时。
    为加快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公司)实训基地项目落地,学习借鉴NIIT在国内其它省区人才培养经验,近日,开发区组织相关人员赴贵阳对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阳国际人才中心NIIT基地、贵阳启林创客小镇以及贵安新区大数据技术人才基地NIIT公司进行了调研。分别与贵安新区管委会、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领导交流了大数据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政策扶持和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4年以来,贵阳市抢抓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机遇,初步形成了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格局。贵安新区位于贵阳市、安顺市结合区域,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新区,重点发展以大数据引领的新兴产业,高通、富士康、微软、IBM、华为等140余个重点项目落地建成,大学城入驻师生12.8万人。根据对大数据和软件工程师的需求,贵安新区由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培训经费与NIIT合作办实训基地,培训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高端设备制造产业园已签约员工和新进大学生,并为大学四年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每期培训学员300人,每期4个半月,计划五年培训1万名大数据学员。

   目前,宁夏在云基地、大数据等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其相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IT方面的专业人才在质量和数量上严重短缺。结合贵州之行的学习调研情况,银川iBi育成中心将增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大数据技术人才基地”等平台的落地,做实人才服务,完善服务机制,为我区本地IT行业的人才提供储备力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